世大運/中華隊6戰69顆三分大會第一!新星游艾喆勇奪大會助攻、抄截雙冠王


世大運/中華隊6戰69顆三分大會第一!新星游艾喆勇奪大會助攻、抄截雙冠王

成都世大運台灣中華男籃雖然已遭到淘汰無緣晉級,不過中華隊小將們分別勝了中國、南非、日本三大強敵,最終以隊史最佳的第11名收尾。本屆中華隊共砍進69顆三分球,是本屆參賽隊伍當中命中最多三分球的一支隊伍,此外主力後衛游艾喆更奪下本屆抄截王、助攻王兩大頭銜。

看更多:世大運/中華隊在中國13分差擊敗中國!後衛小將打趴CBA後衛令人驚艷

本屆中華男籃在小組賽面對到立陶宛、巴西、中國三支球隊,前兩戰面對到立陶宛、巴西雖然都以大比分輸球,不過在第三場比賽面對地主中國隊,中華隊打出堪稱本屆最出色的一場比賽,以97:84打敗中國,球隊內的士氣更因此大幅提升!接下來中華隊晉級到下一輪的排名賽,中華隊再以38分的大分差擊敗南非,並獲得爭奪9至12名的資格,最終在資格戰中華隊以3分差遭波蘭擊敗。在最終的11、12名排名爭奪戰,中華隊張鎮衙全場飆進7顆三分球,擊敗了有4位混血球員的日本隊,以第11名的成績作收。

台灣中華男籃在國際賽當中,雖然身高一直都是非常大的劣勢,不過本屆中華隊在劉孟竹教練的率領之下,以大量的三分球投射以及跑動為主,打出相當具有競爭力的小球破壞力。本屆中華隊6場比賽命中69顆三分球,成為本屆參賽球隊最多命中的球隊,並打破了台灣隊在世大運歷史最出色的排名紀錄。

而在本屆中華隊隊員當中,主控游艾喆6場送出46次助攻,以場均7.7助攻成為本屆助攻王,以及6戰完成19次抄截、場均3.2次抄截,也是大會抄截王。本屆T1的榜眼新星高錦瑋則是6戰進帳96分,總得分並列大會第三名的成績,場均得分16分居第4,另外場均3.2顆三分球則居第2。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