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瓏舉例「辛龍要不要救劉真」惹議!老K逆風力挺:不會辯論的評審和網友閉嘴


賀瓏舉例「辛龍要不要救劉真」惹議!老K逆風力挺:不會辯論的評審和網友閉嘴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賀瓏.jpg
賀瓏

脫口秀演員「賀瓏」在第七集《全明星辯論會》以「辛龍要不要救劉真」來質問白隊會怎麼解釋,但白隊都選擇性忽略這個問題,而在評審講評環節中,被評審長「陶晶瑩」叮嚀:「你舉的例子,還是有人滿傷心的,可能溫暖跟厚道再多一點。」賀瓏事後發文道歉,但同為脫口秀一員的「老K」則在社群發文力挺,認為這些話在辯論中是合理且有效的舉例,更怒批:「不會辯論的評審跟網友都閉嘴」。

來源:《全明星辯論會》YouTube

當時節目中的辯論題目為「曾對你有救命之恩的朋友,因欠下賭債要跟你借走大半的積蓄,你應不應該借?」賀瓏所屬的黑隊的立場為「不應該借」,他在辯論時,為了讓白隊無法回應,因此舉出辛龍先前花費上百萬救治劉真的例子,並反問白隊辯手,如果這時有救命恩人來跟辛龍借錢,「是不是認為辛龍應該把那些積蓄拿去幫別人還賭債,而不是救劉真老師呢?」沒想到此舉卻被陶晶瑩提醒:「舉例應該再可愛一點,舉的例子有人滿傷心的,有時候再想一下,多一點溫暖跟厚道。」

來源:《全明星辯論會》YouTube

賀瓏賽後訪問表示:「我堅信我現在做的東西是在辯論比賽中,容易得勝的方式。」但節目播出後,他就在臉書向辛龍以及被他傷害到的觀眾道歉,並說明:「面臨隊伍的淘汰壓力,我因為太過投入只為輸贏,忽略了基本的尊重與同理心,一心只想著提出令對方辯友無以對答的問題,進而取得辯論場上的優勢。」他明白自己的問法沒有思考周全,反而加深當事人的傷痛,但也表示:「我無意傷害任何人,很後悔當時沒有同理當事人、親友以及粉絲還在傷痛之中,我感到非常抱歉。」

來源:賀瓏 臉書

在賀瓏發文後,同為脫口秀一員的老K也在社群寫下:「那些話就是在辯論中合理而且有效的舉例,根本不會辯論的評審跟網友都閉嘴,你們會的叫情勒不是辯論。」表達力挺賀瓏的立場,砲火相當猛烈。除了老K之外,影片下方也有網友支持他,「唯一支持賀瓏,覺得他是裡面講最有邏輯的了」、「真的很心疼賀瓏 每次辯論都超級精彩又好看又痛快 但感覺都很被針對」、「每集最期待賀瓏的辯論,希望他能堅持自己的理念,不要為了幾個不專業的評審改變自己,人家辯論攻擊還說是歪理真的噁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