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溥首登北流開唱!〈最好的時光〉3金曲加持作品一次滿足歌迷


安溥首登北流開唱!〈最好的時光〉3金曲加持作品一次滿足歌迷

安溥5日晚間在北流舉行「時寐」演唱會,邀請恩師李壽全擔任音樂總監,除了〈最好的時光〉,還唱了10年前獲得「最佳作詞人」的〈玫瑰色的你〉;此外,收錄在《9522》專輯、今年獲「最佳編曲人」的〈李小龍〉也放進安可歌單,3首金曲獎加持的曲目,這晚一次滿足。

來源:聯成娛樂提供

有別於去年底在台北小巨蛋、「潮水箴言」十年一會演唱會的時代感,安溥全新的「時寐」巡迴演唱會,請到當年發掘她的恩師李壽全出任音樂總監,曲目安排全交由李老師掌舵,讓這場演出更雅俗共賞、連結更多社會型聽眾。

開場方式也不同以往,3位吉他手率先上舞台調音,一切就緒之後,〈最好的時光〉旋律輕輕響起,李壽全老師跟觀眾介紹「讓我們歡迎安溥」,穿著玫瑰紅長版外套、內搭藍色連身短裙的安溥才走上台,深深對觀眾一鞠躬,全場響起如雷掌聲,第一首歌就以〈最好的時光〉和滿場4500位觀眾見面。

來源:聯成娛樂提供

安溥形容「時寐」是她在時光中做的一場夢,藉用〈最好的時光〉破題,恰巧可以回望一路來所發生、豐富每個人人生的事:「原來記憶裡還有這麼多五光十色的事情陪伴我。」今年3月,她因突發性頸椎破裂、緊急入院手術,「時寐」是她術後第一場個人演唱會,雖然手還在復健而無法久彈吉他,今晚的演出是一場純唱會,但她還是發揮美術天份,舞台後方巨幅的水墨投影布幕,就是她的手繪創作出來。

唱完〈最好的時光〉,安溥和觀眾打招呼,笑稱太字正腔圓就會像說相聲,但字正腔圓又是她覺得最隆重歡迎大家的模式:「很容易會想講幹話,但我今天不想講幹話,而是帶著滿滿的感激來,有多少一起長大的朋友?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安排。」

緊接著她演唱〈關於我愛你〉:「這首歌很少排在一開始,卻是我這一年陪伴自己最多的一首歌,這場演唱會是我對時光的思索跟回顧,所以這首歌送給你們。」唱到〈模樣〉時,她又說:「這首歌在去年『潮水箴言』得到很多迴響,今年『潮水箴言』還沒機會舉辦,在可以重新跟大家見面之前,放在這次的歌單跟大家分享。」她同時提到自己當年寫〈模樣〉時非常稚嫩,當時只想著超越自己的能力;如今她很喜歡演唱現在這個版本的自己:「我非常高興有這樣一首歌,幾乎是用獨白、淺顯的文字,去訴說我想訴說一輩子的心意,成為我生命中可以拿來送給別人、一次又一次的歌。」

來源:聯成娛樂提供

從去年《9522》發行到「潮水箴言」演唱會幾乎都是黑色造型的安溥,在「時寐」演唱會穿上印有玫瑰圖騰的長罩衫,慵懶的波西米亞龐克風格,內搭孔雀綠短洋裝,絲綢布料上的明暗緹花隱約浮現花朵圖騰,讓她微露美胸與長腿;難得小秀性感,她不忘打趣自嘲:「露腿、露乳、但沒有溝。」

演出的前半段,安溥和樂手以3把木吉他跟1把貝斯,讓音樂回歸最簡單純粹的本質;進入〈畢竟〉、〈城市〉的下半場,則是以full band形式將聽眾帶向截然不同的音樂世界,時而迷幻、時而搖滾、時而感性抒情。

但在進入下半場前,安溥跟聽眾暢聊自己現階段的心情:「現在的我,其實是我當年很想成為的自己。我有完成對很久以前那個小女生的承諾,我變成我自己曾經想像過的樣子,雖然中間發生的各種事情,都不是我可以預料的;我才發現所謂的做自己,應該是無限地去發掘自己的潛力、去理解如何跟不喜歡的東西相處、如何去面對自己跟他人的憤怒,再去轉換各種可能的方式,讓自己愛的人,愛你的人,有無限種選擇可以相愛或是被你愛。」

來源:聯成娛樂提供

她稱15、20歲的自己,想成為《臥虎藏龍》裡的玉嬌龍 ,卻在台上一直講不出「玉嬌龍」3個字:「哎,我腦霧好嚴重!如果現在有人真的知道我要說什麼,我就會覺得你還未婚嗎?我趕快嫁給你。」如今活過40歲的她,生活已經不像小時候一樣需要像誰,「現在我可以頓悟那麼多種被人愛,回應被人愛,也好好鑽研各種可以給出愛的方式,雖然這件事情雖然讓我吃盡了苦頭,但是有一刻我的人生卻因為我的苦頭而圓滿」。說完不忘自嘲:「這真是一個非常M的事情。聽我歌的人,很多人都是M是吧?有吧?不可能都是S吧!你們都是看我在台上長期M我自己嗎?總之今天的曲目,就是送給跟我一起長大的很多很多人。」

演出結束前,安溥笑說:「這次的曲目,一起長大的聽眾應該會很感動吧!我自己第一次練團的時候非常感動,有些曲目距離上次唱,已經是三輩子之前了吧!」最後送上〈嫁禍進行式〉與首唱的〈李小龍〉兩首high歌給新舊歌迷,還不忘幫好友許茹芸預告10月也要在北流開演唱會:「她完全逆生長,而且是我這幾年認識最圓融的女孩子,活該要幸福快樂。」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