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芯儀公開化療18次「天價費用」!首次曝光心聲:沒有辦法賺那麼多錢


朱芯儀公開化療18次「天價費用」!首次曝光心聲:沒有辦法賺那麼多錢

女星朱芯儀2021年診斷出罹患乳癌,歷經了手術跟化療後,身體狀況才逐漸好轉。她近日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治療癌症的費用,她透露化療需要每3周做1次,從去年5月到今年年初共完成了18次,「天價醫藥費」嚇壞在場所有人,她則坦言:「我又沒有辦法賺那麼多」。

來源:醫師好辣 YouTube

朱芯儀在節目《醫師好辣》透露為了治療癌症,每3週就要做1次化療,每次就要花費10萬元,最後大約花了快200萬元的醫藥費。她坦言一開始很擔心「錢從哪裡來」,如果在治療期間影響到工作而沒有收入,「這是不是一筆很沉重的負擔?」也緊張地說:「我又沒辦法賺那麼多,然後又要花那麼多錢。」幸好去檢查保單後,才發現可以獲得某些保險項目的理賠金。

來源:醫師好辣 YouTube

朱芯儀解釋,因為家族幾乎沒人罹癌過癌症,只有外婆之前得過乳癌0期,所以當初癌症險買得金額很少。因此當她罹癌去申請保險金時,「根本沒有下來多少錢,沒有什麼手頭錢可以運用」,她才驚覺保單的重要性,現在則是以自身經驗不斷呼籲身旁的親朋好友們,一定要定期去健檢之外,也要先檢視自己的保險夠不夠。

來源 :醫師好辣 YouTube

對此,財經保險專家「郭俊宏」表示,癌症的保險越貴,理賠的項目就越多,「那我們在保險裡面有強調一個『5年抗癌黃金期』,一旦罹患癌症後,五年之內只要不復發,通常後面機率會越來越小,但是在這五年內怎麼精準去監控,就變得非常重要了!」而監控就必須依靠先進的「基因檢測」去確認,而新型的癌症險是把基因檢測納進來,一旦確定罹癌後,去相關檢測單位做基因檢測,保險也會幫你負擔這筆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