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高爆抄襲卻沒事!網友點出「1關鍵」躲爭議 藍泉媽媽怒揭手段


老高爆抄襲卻沒事!網友點出「1關鍵」躲爭議 藍泉媽媽怒揭手段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老高.jpg
老高

擁有585萬訂閱的YouTuber「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平均每支影片的點閱都是300萬起跳,人氣相當高!不過,近期YouTuber「藍泉媽媽」控訴老高的影片抄襲日本YouTuber的影片,指出老高抄襲的部分包含資料、數據以及編排,甚至連跟小茉的互動也是假的。影片發布後,掀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甚至有人提出「老高抄襲好像沒事耶」的看法,尋求網友們的意見!

來源: 藍泉媽媽 YouTube

藍泉媽媽在影片中說明老高會先用聳動的標題吸引網友點進來,等流量達到某個程度,就立刻修改標題及首圖,也怕過於聳動的標題會帶來負面影響,或是怕被發現抄襲別人的的影片。藍泉媽媽更指出,老高有部影片原名叫「海中為什麼沒蟲」,透過關鍵字搜尋「海」與「昆蟲」,就可以找到原來的日本影片,而老高更改新的影片標題為「有一個人類就無敵了,昆蟲的三大超能力,飛行、變態、休眠」,利用許多關鍵詞作引用,讓藍泉媽媽直呼:「老高要的就是流量,他就是不要讓你知道他在抄襲。」

來源:藍泉媽媽 YouTube

影片發布後,掀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有網友說明老高之前曾說過自己都是去網路上找資料並且整理翻譯,稱自己為「說書人」,並非原創故事,單純是因為老高很喜歡說故事給小茉聽,這也是他做影片的主因。也有人指出,「雖然的確有抄襲問題,不過你也是找到流量密碼只要講老高就有流量,看你的影片大部分都是老高的片才有高流量,模仿老高的模式卻一直在講別人的問題,也不是說真的完全不好就是有感官上的問題,總之加油吧。」

來源PTT

另外,由於「尼克星」前陣子也陷入抄襲風波,但網友指出兩者的差異在於,「尼克星強調這是教學、這是自創,而老高比較聰明的一開始就講,這是說書,資料是匯集而來的。」因此躲過很多人的審判。對此,網友幾乎一面倒支持老高不算抄襲,「會去看這種東西的人你覺得他們在乎這些?」、「抄襲什麼?說書算是抄襲?」引起討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