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孟遠大開原住民玩笑!「1用字」被罵爆 他火速道歉:對不起所有的族人


何孟遠大開原住民玩笑!「1用字」被罵爆 他火速道歉:對不起所有的族人

男星何孟遠為了慶祝8月1日原住民族日,在社群PO文當作紀念。然而,身為泰雅跟卑南混血的原住民,卻在貼文中使用「番」字這個諧音來開玩笑,引起許多人的不滿,就連「Buan月亮說話 月亮曆」粉絲專頁都公開評論他:「竟然有人敢在原民日當天,用種族歧視笑話來宣傳?」而何孟遠也在底下留言承認自己的錯誤,並反省道歉!

來源:Buan 月亮說話 月亮曆 臉書

8月1日是台灣的「原住民族日」,是為了紀念1994年8月1日憲法增修條文,正名「山胞」為「原住民」而訂立。何孟遠身為原住民族,為了要慶祝極具意義的日子,便在貼文中寫下:「這次去海邊開船打獵,結果一整天什麼都沒有捕獲,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會番船啊。」由於「番」帶有歧視原住民的意思,因此引起部分網友的不滿,並在他的IG貼文底下怒嗆:「真的是自以為好笑,地獄梗真的沒完沒了」、「他覺得他很幽默嗎^^」、「嚇一跳,好荒謬」,認為他的發言很不妥。

來源:Buan 月亮說話 月亮曆 臉書

不僅如此,粉絲專業「Buan 月亮說話 月亮曆」還公開點名何孟遠,認為他的發文內容不當,並寫下:「是不是覺得編輯過之後就可以當作船過水無痕?已經看到的那些族人與非族人朋友呢?寫出種族歧視笑話,是以為自己混血所以在貼文公開拿『番』開玩笑就沒關係?」原PO指出,至今還有很多原住民都活在歧視當中,況且何孟遠的粉絲數龐大,「講一個種族歧視笑話不知道會影響到多少人,還要刪掉那些已經被影響到的朋友的留言,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嗎?」

來源:Buan 月亮說話 月亮曆 臉書

對此,何孟遠火速到貼文底下表示:「抱歉,原本想用詼諧自嘲的方式去表達,自己小時候也有被霸凌的時候,但謝謝你的提醒,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我應該要好好認真檢討這一切,對不起所有的族人朋友們,謝謝你們的指正。」並承諾未來會更加反省。另外,他強調此篇貼文不是業配,沒有任何利益關係,「單純是身為原住民而記念這一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