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海默」地獄迷因遭日本網友炎上!網發起#NoBarbenheimer:華納兄弟急道歉


「芭比海默」地獄迷因遭日本網友炎上!網發起#NoBarbenheimer:華納兄弟急道歉

國際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所執導的第12部劇情長片《奧本海默》(Oppenheimer)於上個月底正式上映,首週末就成功在全球狂吸1.74億美元(約新台幣54億元),與《芭比》更新北美影史第四次首週票房突破3億美元大關之紀錄!這兩部風格迥異的巨作更在網上掀起「芭本海默」(Barbeheimer)迷因風潮,殊不知卻因此在日本惹出爭議!

看更多:法國極限運動網紅想攀香港高樓!「自68層樓上墜落」:生前遭目擊受困拍窗求救

來源:IMDb

《奧本海默》以傳記的形式,講述「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二戰期間於曼哈頓計畫研發原子彈的故事,正好戳中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被原子彈襲擊的國殤,而被視為禁忌,該片至今仍未定檔上映。然而,基於「芭本海默」風潮興起,許多網友透過戲謔的方式將兩部電影海報合成,殊不知卻在日本造成反效果,社群上隨即掀起「#不要芭本海默」(#NoBarbenheimer)標籤。

來源:IMDb

引爆事件的導火線即華納兄弟探索官方在外媒《DiscussingFilm》的「芭本海默」迷因推文下方留言:「這將會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夏天」(It's going to be a summer to remember ),更出現1945年8月6日(昭和20年)廣島與長崎原子彈爆炸的歷史紀錄,瞬間點燃日本網友們怒火,開始鋪天蓋地發布#NoBarbenheimer標籤抵制電影。

來源:みこNEWS✩★

眼見事態嚴重,日本華納兄弟探索官方於稍早發布道歉聲明,表示:「華納兄弟對於近日敏感的社交參與深感遺憾,對此本公司表示鄭重的歉意。」指出雖然迷因的擴散並非官方所主導,但他們為美國華納兄弟做出欠缺考慮的行為做出道歉,並補充未來會嚴肅看待此事,而該留言也隨即遭到刪除。

來源:映画『バービー』公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