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成蝙蝠俠小丑萬聖節地鐵隨機攻擊!「日本東京小丑事件」判刑結果竟只有25年


打扮成蝙蝠俠小丑萬聖節地鐵隨機攻擊!「日本東京小丑事件」判刑結果竟只有25年

日本東京2021年萬聖節當晚,有一名Cosplay成「小丑男」的無業男子在地鐵京王線車廂內隨機砍人,並潑灑打火機遊企圖放火的恐怖攻擊,在日本當地鬧地沸沸揚揚,近日日本地方法院公布判決,他被判處殺人未遂等罪名有期徒刑23年的處分。

看更多:UFC/「夜魔」風光不再慘吞6連敗!賽文發文直言:視力下降影響了我,但我會回來的

當時26歲的服部恭太因為前女友在與自己分手後半年就閃電結婚讓他的心情徹底崩潰,心理出現想死的念頭,但又不敢自殺的他選擇了犯案的這條錯路。2021年10月31日聖誕節當晚,在行駛中的京王線電車上,他打扮成電影蝙蝠俠當中的大反派「小丑」開始了他的計畫。

在電車上他手持30公分長刀,插進車廂的一名高齡男性乘客的右胸口,隨即跑向其他車廂並沿途潑灑打火機油同時縱火,在以上行兇過後他若無其事的坐在車廂內翹腳抽菸,面無表情的他與一旁倉皇逃生的乘客形成強烈的對比,這夜的照片流出後,許多網友稱這起事件為「東京地鐵小丑男事件」。

服部恭太最終被指控,特意選擇停靠間隔時間較長、難以逃亡的特快列車,意圖燒傷其他乘客為由被判25年徒刑。不過服部恭太的被告辯護律師卻主張,投擲打火機的時間點,乘客是可以從危險的地方逃離,即使來不及逃生也不會造成死亡的危險性,因此不認同縱火行為有殺人未遂嫌疑,向法官求處12年徒刑。最終東京地方法院判處服部恭太23年徒刑。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