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首張全國語專輯《The Star初星》閃耀青春!首發單曲《Mama Said》重拾初心:找到與自己的對話


歐陽娜娜首張全國語專輯《The Star初星》閃耀青春!首發單曲《Mama Said》重拾初心:找到與自己的對話

影視歌三棲創作才女歐陽娜娜(Nana)將推出2023首張全國語專輯《The Star初星》,今(26日)首支單曲《Mama Said》和MV正式上線,這首融合流行搖滾與酷感元素的新歌《Mama Said》,馬上令人聯想是不是娜娜寫給母親傅娟的歌,對此,她笑說:「雖然不是,但我真的是很愛我媽的。」娜娜接著分享歌曲理念,表示《Mama Said》並不是如字面在講述媽媽與女兒的關係而已,在歌曲中,「媽媽」是泛指「在成長過程中給予實際成長建議的人們,可以是父母、老師,亦或是自己!」

來源:海蝶音樂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拍攝《Mama Said》MV時,歐陽娜娜特別找回了小時候國小音樂班的同學,組成MV期間限定搖滾樂團,場景也安排得很青春,牆上有歐陽娜娜偶像4座葛萊美最佳男歌手獎得主約翰梅爾(John Mayer)的拼貼藝術海報,讓娜娜非常驚喜又感恩說:「感謝導演的用心,就是整體很符合我的喜好!」有趣的是,出外景時,天外飛來一隻大蟑螂,整個團隊男女生全都驚聲尖叫,瞬間和不明飛行物玩起躲貓貓,事後大家笑成一團!歐陽娜娜《Mama Said》MV 已在歐陽娜娜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23歲歐陽娜娜是不折不扣的音樂才女,12歲時舉辦第一場個人演奏會,成為台北國家音樂廳有史以來年紀最小的獨奏家,18歲時被「富比世」雜誌選為「亞洲10大領域30位30歲以下傑出青年」,甫成年就累積不少成就解鎖。而她也將推出最新專輯《The Star初星》,與大家分享她的內心世界,娜娜用22歲那年的座右銘、拉丁諺語Per aspera ad astra作為專輯核心精神,有「穿越逆境,抵達繁星」之意,這句話曾給予她力量,讓她能夠堅持、繼續往前,也希望可以鼓勵到更多年輕人,不忘初心,像顆冉冉上升、閃耀獨特光芒的星兒,正能量自信發出宇宙光芒。

來源:海蝶音樂

歐陽娜娜首波主打《Mama Said》很有意思,以青春直白的語彙,藉著小時候上學,常常聽到大家說「爸爸說什麼」、「媽媽說什麼」之類,「可能從小都是聽著很多不同的聲音,去服從也好、去滿足大人,但我覺得到現在一定的年齡,會發現自己有自我的想法,會想要完成。」大膽唱出《Mama Said》的核心理念,也直接點出「怎麼尋找到自我」、「怎麼去做自己」的背後意涵!而歌曲《Mama Said》除了搖滾風,更在編曲加入年輕人的吶喊,不但呼應歌曲的主題,更宛如堅定的青春宣言,以音樂形式上的叛逆,演繹「肯定自我」的正面態度!

來源:海蝶音樂

特別值得一提地是,歐陽娜娜《Mama Said》MV還找來一位學齡前的小女童,與娜娜一起完成動人的演出,「大小娜娜」在居家、沙發、浴缸、塗鴉牆出現許多真情畫面,相當可愛,被問及為何有這樣特別的安排?歐陽娜娜表示,「成長過程中,會定義別人給你的獎勵、或是別人給你的鼓勵,會去影響你的選擇!」而出現在MV中的星星貼紙,「則是象徵小時候往往會很渴望別人的肯定,或者是得到來自他人的讚美!」又剖析內心:「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很想回到過去,去告訴小時候的自己,其實你不用那麼在意別人如何看你,也不一定要為了別人的肯定而活。」相當發人省思!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