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ION從「梨農」升級「梨長」!笑稱自己「穴居三年」 以〈Listen to Me〉為號召


LINION從「梨農」升級「梨長」!笑稱自己「穴居三年」 以〈Listen to Me〉為號召

2020以專輯《Leisurely》拿下HIT FM年度十大專輯、2021又拿下金音獎「最佳藍調專輯」的LINION即將在7/19推出個人第三張專輯《HIDEOUT》。自去年在Legacy舉行的「梨聲吐密」鐵漢柔情專場首唱<Listen to Me >後,LINION著手進行第三張第三張專輯的製作,即將在7/19推出。在美國MI音樂學院鑽研貝斯畢業後,2018年返台就推出自己製作的首張專輯《Me In Da Blue》,2020年底緊接著推出《Leisurely》,馬上就在台灣最具指標性的Legacy展開第一次專場巡迴,其中過程辛苦至今LINION回想起來還是有點不可思議,不過這樣的好成績讓LINION在開始寫新歌時感受到壓力頗大,也因此在製作《HIDEOUT》的時候更加的謹慎、想得更多,笑稱自己「穴居三年」努力做音樂的同時,在新專輯中揭露更多隱藏在表面開朗下的陰柔面,希望可以打造出一個專屬的音樂「藏身處」。

在這之前,一向被樂迷暱稱為「梨農」的LINION也因為與StreetVoice街聲合作了兩場樂迷秘密派對「梨民活動中心」後晉升為「梨長」,他笑:「其實每天早上都從家裡騎單車到海邊,每天經過淡水的路途都會觀察到鄰里間的細微變化,早上會出來運動的人大部分也都是阿公阿嬤們,就覺得自己蠻像里長的。」這位梨長在2023年將要召集更多的梨民們(梨民:LINION對歌迷的暱稱)一起享受音樂的美好。

來源:嘿黑豹工作室

LINION 從小嘗試上過各種才藝班,繪畫、足球,甚至武術都涉獵過。對音樂的嚮往則緣起於小時候,看到同班同學的民歌手父親,帶著一把吉他在數百名觀眾面前演奏,覺得「邊彈邊唱的人好帥」,於是興起了當音樂人的念頭。從木吉他彈唱開始,之後LINION轉而鑽研貝斯,過程中漸漸發現「律動」(grooving)的奧秘,從此打開更寬廣的音樂視野。高中畢業考取美國音樂家學院(Musicians Institute,MI),LINION 決定以貝斯為學習主科,師從貝斯手 Dave Keif、Moonchild 樂團鼓手 Efa Etoroma, Jr. 等名師。每天埋頭苦練十二小時,常常練到忘記吃飯,甚至手腕長肌腱瘤。練累了他就去看海,心靜了再回來繼續;不僅以貝斯第一名的優越成績畢業,返台後便受到台灣樂壇的注目。

從美國回來後,LINION對於「做一張自己的專輯」的想法油然而生,當時身邊朋友並不看好,「所以我做第一張的時候,心情是比較憂鬱的。但有大團見證的鼓勵後,第二張鬆了一點,《HIDEOUT》就更加貼近我自己。」第一次專場就在可以容納千人的Legacy,LINION回想起來還是覺得:「超不可思議的。」

來源:嘿黑豹工作室

若說上一張專輯《Leisurely》為都市人的社群焦慮提出解方,《HIDEOUT》則是進而在音樂中提供一個「藏身處」,讓因為人際關係及社會壓力而煩燥的心有所安放。歷經三年的沈澱與步調重整,2023 年 LINION 即將在7/19推出第三張專輯《HIDEOUT》,二度與金音獲獎製作人鍾濰宇合作,邀請到歌手洪佩瑜合唱情歌。他嘗試融合 R&B 與民謠,探索內在的男性陰柔面,並和自己的不完美和解,《HIDEOUT》以敞開心房的自傳式獨白,打造一處聽覺的「藏身處」,讓「梨民」(LINION對歌迷的暱稱)與自己心底的秘密,都可以在此安居。

講到男性的陰柔面,LINION更說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柔情男子」:「我超愛哭的耶!就很容易被感動。」並同時露出超Man氣概:「不過我在捍衛自己所愛的時候可是真鐵漢!」如同〈Listen to Me〉的歌詞所說:「Listen to Me / 請你靜一靜 / 我心裡的聲音 / Listen To Me / 原來不相信 / 說的話有人聽」在《HIDEOUT》中,LINION便不藏了,將內心所想所思全數揭露,同時也與過去?拗的自己及那些覺得自己不完美的想法來個大和解,將藏身處也打開,希望可以讓聽到的人都一起感受,如果可以找到自己那就太棒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