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演員姚愛寗參展「造像計畫I Phantom in Knitting Project.」織品藝術展


新生代演員姚愛寗參展「造像計畫I Phantom in Knitting Project.」織品藝術展

新生代演員姚愛寗與眾多影像藝術家,一同參與由知名藝術紡織品牌八位元紡織舉辦的「造像計畫I Phantom in Knitting Project.」藝術特展,透過攝影作品結合織品工藝,讓作品呈現多元樣貌,以有別於過往的形式融入生活之中,帶來全新生活體驗。自戲劇發跡的姚愛寗,在大學時因為父親的一台Nikon FM2底片相機開啟了她的攝影之路,創作一直是她記錄生活的管道,這次難得有機會對攝影作品做轉換性創作,她開心表示:「一直很想用不同的媒介進行創作,能夠把影像轉到織品上面是一個很新、很有趣的嘗試,謝謝主辦單位的邀請。」近來姚愛寗除了有自己的展覽外,新的戲劇作品也正在籌備當中,粉絲們喜愛的Podcast節目《宇宙小姐》第三季也在計畫中,蠟燭多頭燒的她也向粉絲喊話:「請大家耐心等候,有好消息會隨時和大家公布。」

圖片來源:華研國際

大學時間因為父親的Nikon FM2底片相機打開攝影興趣的姚愛寗,出道以來一直持續保持用影像記錄生活的習慣,參與各類型的攝影展覽。近來獲得知名紡織品牌八位元紡織邀請,參與「造像計畫I Phantom in Knitting Project.」透過轉換性創作的模式,將自己的攝影作品透過織品工藝變成抱枕型式,與吳美琪、陳楷恩、登曼波、黃韶瑩等藝術創作者共同參展,昨(7/12)她到現場看展參加導覽活動,恰巧碰上喜愛她作品的收藏家下單購買她的作品,她興奮表示:「因為一同展出的都是很有經驗的厲害藝術家,讓我覺得自己是『藝術家新生兒』很緊張,但是導覽結束時剛好遇到有買我作品的收藏家,覺得新生兒的未來充滿希望!」

圖片來源:華研國際

這次獲得八位元紡織邀請,姚愛寗對於影像和織品結合做轉換性創作的主題感到十分有趣,立刻開始尋思織品與生活的關係,最後她發現織品與生活密不可分,親密程度甚至比和家人、情人間的相處還要更親密,最終選定了「抱枕」作為主題,「我發現織品跟我們之間有著超乎異常的親密關係,每天的生活幾乎離不開織品,比如說我們的內衣、內褲、身上穿的衣服、睡覺使用的枕頭、棉被床單 抱枕等等通通都是織品。」在選定織品主題後,喜歡親近大自然的姚愛寗腦中浮現海洋的畫面,海洋流動的畫面與織品的柔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為此她還特別與團隊在設計上加入銀色的絲線,呈現出陽光照射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的感覺,希望透過這樣的創作巧思,可以帶給在都市中忙碌的人們安慰的力量。她笑說:「因為我們生活在城市中,如果能藉此擁抱大自然,讓我們感到安心、放鬆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物。」

圖片來源:華研國際

近來除了攝影展之外,姚愛寗也忙著拍攝新的戲劇作品,同時拍攝兩部戲劇作品也讓她的生活變得非常忙碌,加上粉絲一直敲碗期待能繼續聽到她的Podcast節目《宇宙小姐》,讓她蠟燭多頭燒,但她也透露第三季正在籌備中,請大家耐心等候。而在工作之餘,她仍然維持著攝影的習慣,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對於各類像機都不陌生的她,平常習慣用手機搭配各種app記錄生活,同時也入手了輕巧容易攜帶的CCD和GR3等輕巧易攜帶的相機,以便隨時有靈感能將生活與工作中的美好記錄下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