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奪下最佳編劇獎!吳瑾蓉狂喜:不敢相信!


台北電影節/《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奪下最佳編劇獎!吳瑾蓉狂喜:不敢相信!

2023第25屆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於今日晚間7點盛大登場!這回入圍名單中《疫起》以13項入圍領跑,《查無此心》、《哈勇家》分別以12項、11項入圍緊追在後,競爭激烈。此外,今年除了「國民姐夫」AKIRA將首登北影外,還有陳淑芳、陳柏霖、張鈞甯、陳庭妮…等32位明星影人登台頒獎,為典禮添光。

來源:台北電影節

本屆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編劇獎」的《哈勇家》陳潔瑤、謝惠菁;《查無此心》楊貽茜、林品君、許世輝、曾英庭;《疫起》劉存菡;《黑的教育》九把刀;《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吳瑾蓉、程偉豪,最終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吳瑾蓉、程偉豪出線奪得該獎。

吳瑾蓉在台上表示:「謝謝台北電影節讓我入圍,我從入圍開始就在減肥,謝謝所有的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如同頒獎人藍正龍所說,編劇是非常痛苦且孤單的職業,謝謝導演程偉豪讓我的寫作生涯有意義。」她開玩笑表示:「電影上映後,我才釋懷,原來導演都沒有放過大家,也感謝我自己努力到最後一刻。」

來源:台北電影節

「我想要謝我的經紀人,也是我的先生,舞台劇的夥伴,他們給我最多能量,謝謝這部電影的觀眾,每次看都覺得這一切『不敢相信』, 謝謝柏宏貢獻的金句。我想要謝謝我的媽媽,謝謝她給予我一切無限的愛,謝謝參與會議的企劃們,協力編劇,你們陪伴我走過這一切,共創火花。」

缺席典禮的導演程偉豪則表示,「這個獎是屬於大家的,我們的創作目的就是要翻轉刻板印象,謝謝喜歡這個故事的所有觀眾。」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