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不斷挑戰的人生!「肌肉山山」透過鏡頭陪伴粉絲走過低潮:沒想過可以變成有力量的人


專訪/不斷挑戰的人生!「肌肉山山」透過鏡頭陪伴粉絲走過低潮:沒想過可以變成有力量的人

隨著YouTube的興起,人人都能依照喜歡的主題在鏡頭面前展現自己,觀眾也能在此之中找尋共鳴,其中一部分的人就是透過「惡整影片」獲得快樂,而來自韓國的YouTuber「肌肉山山」就是這塊領域的佼佼者,與松松姊姊的互動總是能夠帶給大家許多歡笑,默默地陪伴了許多人度過低潮,對此,山山感動表示:「沒有想過可以變成這麼有力量的人」,更是他當網紅最有成就感的事。

成為YouTuber的起點

山山透露自己從小就是一個活潑淘氣的孩子,與松松姊姊的關係既是家人也是朋友,私底下都會互相逗弄對方,一開始拍片只是單純想透過影像記錄下惡整的過程,沒想到放到網路上卻意外受到大眾的喜愛,「惡整」因此成為了頻道的主軸,也與他本來的生活不謀而合。

然而,拍惡整影片難免會有「擦槍走火」的時候,肌肉山山坦言:「一開始姊姊有點接受不了,但是過一陣子後,她知道我是在拍片,後來就還好了!」不過,他還是偷偷爆料其實私底下還是有「送禮物」,好好安撫一番~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鏡頭裡就是我的舞台

肌肉山山自2018年開始拍影片,當時他還在就讀韓國中央大學師範系體育教育部,本該在畢業之後成為一名老師,但是在此期間,他逐漸發現自己不適合這個職業,回歸到原點重新審視自我,他表示:「我從小時候開始就很喜歡被關注」,只要有任何上舞台的機會都不放過,因此他選擇成為YouTuber,盡情地在鏡頭前面展現自己,鏡頭裡的世界就是他發光的舞台。

不過,當時因為YouTuber這個職業還不夠普及,資訊不足再加上與父母所期望的人生道路不同,起初難免會受到質疑,山山坦言:「一開始爸爸媽媽不太喜歡,因為他們不懂這個市場」,但其實是反對的背後是出於擔心孩子沒辦法溫飽,直到山山有能力給父母「零用錢」後,才讓他們逐漸放心。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維持熱度及展現自我

山山經營頻道已經長達5年,就一份職業而言,其實是一段很長的時間,隨著厲害的新興創作者越來越多,該如何「維持熱度」又「不會靈感枯竭」勢必是最大的難關。至於山山正在面臨的問題,他先是苦笑了一下,接著表示:「可能大多數的創作人都一樣,一直想素材、一直想怎麼更好笑」,只為了能夠繼續抓住大家的眼睛。不僅如此,他還提到:「最近市場的變化很快,要掌握變化的原因,對我來說有點難。」

人只要活著就會不斷改變,這件事也體現在拍片的題材上,從山山近期分享的影片不難發現都是生活類型的VLOG,究竟為什麼會有如此轉變,他表示:「去年對我來說是比較低潮的時間,有一點累,當時就覺得我還是想給觀眾、粉絲看我的另一面,我有時候很淘氣、很嗨,但也有很正經的一面,想給大家看完整的我。」此外,他透露自己是比較宅的人,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在家躺著、讀書,做一些自我療癒的事情,藉此重新獲得能量。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不斷挑戰的人生

山山一路以來的人生都不斷在挑戰,從職業選擇、製作音樂到拍片主題的轉型,以及身為一個外國人竟然能夠獨自到訪屏東霧台等,種種事件都能看得出來他從不為自己的人生設限,與此同時還有滿滿的勇氣!他表示:「從小我是比較有自信的人,什麼事情都可以試試看」,還會不斷鼓勵自己,「你是最棒的、可以的!」沒有受到太多外在影響而讓他失去這份信心。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有力量的人

回想起當時只是好玩而拍片,沒想到如今卻成為了職業,甚至可以說是「志業」,還有許多人都是透過山山的影片而被療育,甚至陪伴觀眾走過人生低潮,山山坦言完全沒想過會影響這麼多人,「我還以為我的影片只是帶給大家小小的快樂,陪伴大家吃飯而已,沒想到這次來台灣之後,有遇到很多粉絲都說:『因為你的影片我才能從低潮走出』、『你的影片對我是很好的回憶』,我感覺很驚訝,沒有想過可以變成這麼有力量的人!」這也是他身為網紅的這5年來,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他笑說:「那個成就感是不能用嘴說出來的感覺,所以愛上台灣了~」

最後,山山還向蛋白們(粉絲名)說:「我只想說一句:『真的很感謝!』」同時也感到很抱歉,因為去年停更很久,沒辦法好好陪伴大家,但編輯則認為只要是人都需要休息,相信蛋白一定也希望山山好好充電之後再次出現是亮麗回歸,而不是在不好的狀態下硬撐。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編輯愛的告白

很開心這次能夠跟山山聊聊他的拍片之路、人生觀念,身為一個打進台灣市場的外國人,其中一定有很多不容易,以及值得學習的地方,讓我更了解到螢幕以外的「山山」是個怎麼樣的人。

另外,想跟大家分享山山給我的感覺更像VLOG裡面的他,外向的個性中帶有溫柔及沉穩,能夠感覺到其實是個心思很細膩的大男孩,希望他之後能夠繼續產出厲害的影片,繼續陪伴著大家!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