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我和我的賽車老爸》世界首映!温昇豪頂高溫拍車戲喊「快吐了」 父子情逼哭觀眾


台北電影節/《我和我的賽車老爸》世界首映!温昇豪頂高溫拍車戲喊「快吐了」 父子情逼哭觀眾

勵志電影《我和我的賽車老爸》今(28)日於台北電影節舉辦世界首映,導演張書瑋、主演温昇豪、邵雨薇、陳澤耀、陳少卉盛裝出席。本片是台灣首部以「拉力賽」為主題的賽車電影,劇情不僅熱血刺激,還有感人的父子親情,首次參與台北電影節的張書瑋開心表示:「非常興奮電影能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這不是英雄主義的一部電影,當然賽車是亮點,但也希望傳達拉力賽永不放棄的精神,希望觀眾能因為親情、感情被感動。」

來源:台北電影節提供

《我和我的賽車老爸》講述因母親驟逝而被迫與素未謀面的父親同住的小男孩,與這位陌生父親水火不容,父子倆的摩擦在失志的天才賽車手的出現後產生變化。該片由新銳導演張書瑋執導,搭檔兩屆金鐘獎最佳編劇得主溫郁芳,細膩刻劃一段真摯的父子情及追尋夢想的熱血故事。

來源:台北電影節提供

演技派男演員温昇豪片中飾演邋遢中年保全周大隆,因意外導致「長短腳」,全片皆要跛腳演出,温昇豪笑著分享:「跛腳走路不好揣摩,設定是右腳,但拍一整天腳會麻,就不自覺換腳,演完才發現演錯邊。」私下是暖心老爸的温昇豪這次演出不及格老爸,和年僅11歲的童星陳少卉有不少揪心對手戲,可愛的陳少卉讓温昇豪父愛爆棚,今天久違相見,他忍不住摸摸少卉的頭,充滿寵溺,也大讚他:「少卉眼睛很會騙人、很會說話,充滿千言萬語的感覺!」

來源:台北電影節提供

首次躍升主演的陳少卉,因演出 《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  小虎爺一角獲關注,飾演叛逆兒童的他,片中總以全名稱呼温昇豪為「周大隆」,父子關係緊繃,有幾場情感大爆發的橋段,相信會賺走不少觀眾眼淚。他今帥氣亮相,頗有小大人的感覺,形容初見温昇豪覺得他很「高貴」,也分享道:「印象最深刻是前一兩天,跟周大隆爸爸不熟,要拍很多拉扯戲,他都會保護我。」

來源:台北電影節提供

邵雨薇飾演耐心溫柔的國小老師,開拍前特地前往小學實習,並親自走訪花蓮觀摩拉力賽事,這次無緣開車,邵雨薇笑說:「真的很可惜,我也很想甩兩下。」飾演失志天才賽車手的馬來西亞演員陳澤耀,現實生活中也是賽車手,他笑說:「能演出很爽!我有為了拍攝學習左駕,能在梅山拍片,風景真的好漂亮!」

來源:台北電影節提供

片中身為陳澤耀領航員的温昇豪則笑說:「我在梅山36彎拍攝真的快吐了,因為是夏天,戴著頭盔和防火衣,又不能開冷氣,很耗體力,有好幾次暈車很嚴重,跟導演喊暫停!」《我和我的賽車老爸》今晚在中山堂世界首映,眾人很期待觀眾反應,電影預計9月全台上映。

來源:台北電影節提供

2023台北電影節正熱烈進行中,欲購買票券可前往影展現場或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還有許多周邊精彩活動,詳情請密切注意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Instagram、FACEBOOK粉絲專頁。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