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峻碩喝醉告白派偉俊!火龍果兄弟寫「暈船勸世情歌」 為MV深入垃圾場吃盡苦頭


婁峻碩喝醉告白派偉俊!火龍果兄弟寫「暈船勸世情歌」 為MV深入垃圾場吃盡苦頭

累積三年創作能量的新生代音樂鬼才派偉俊2023再出輯,暖身創作單曲〈Don’t Waste My Love〉講述單戀者們為愛「暈船」的心境,這首結合饒舌的R&B夏日情歌特別邀來好友婁峻碩助陣,同為處女座的兩人自去年接連合作婁峻碩多首單曲而成為莫逆之交,升格為製作人的派偉俊更成功為哥兒們量身打造,兩人好情誼所激起的音樂火花十足;這次輪到派偉俊睽違三年要發片,身為兄弟的婁峻碩當仁不讓為新歌獻聲又「獻身」,除了獻聲唱饒舌外更助陣合拍MV,足見兩人友誼情深!有趣的是,在音樂合作上默契十足的兩人對於挑選髮色也「有志一同」,最近更因分別染了一紅、一粉的頭髮而被粉絲戲稱為「火龍果兄弟檔」,宛若歌壇全新拍檔的兩人在新歌中當起「暈船勸世大使」唱起〈Don’t Waste My Love〉格外有共鳴,透過輕鬆旋律及瀟灑歌詞成為「暈船者」的解救良方,更是防「暈船」的大補帖,讓歌迷聽完大讚:「火龍果兄弟出品,必屬佳作!」

來源:杰威爾音樂提供

「火龍果兄弟」靠創作、小酌建立友情,一場朋友酒局竟讓婁峻碩喝嗨趁勢「告白」派偉俊,脫口而出「你不要浪費我的愛」竟引發派偉俊靈感而寫成〈Don’t Waste My Love〉, 也讓這首歌成為兩人友情彌堅的見證!提及這首歌的創作靈感,派偉俊透露這首〈Don’t Waste My Love〉竟是他與婁峻碩在一場與朋友的酒局中頓發靈感而來,當時兩人喝嗨後玩起派對遊戲,輸了遭受懲罰派偉俊被婁峻碩灌酒後不小心吐出來,結果見狀的婁峻碩突然講出一句「欸你不要浪費我的愛」,讓派偉俊竟然腦中迸出旋律及歌詞,兩人在派對結束後還趁著酒興跑去錄音室即興創作及錄音,就這樣花了一個晚上完成了這首歌,讓人見識到這兩位創作才子音樂實力的同時,也證明彼此的默契不在話下!值得一提的是,「對酒當歌」的兩人喝完酒找了身旁好友一起到錄音室錄音,結果一路路上清晨的兩人做完歌仍精神百倍,而同行的朋友早已睡到不成人形,足見音樂的魔力宛如強力提神劑,也意外發現派偉俊與婁峻碩這對好兄弟異於常人的好酒量!

來源:杰威爾音樂提供

而除了在歌曲中擔任「暈船勸世大使」,兩人在MV中配合歌詞裡隱喻「不合適的愛就回收」的概念意境,特別化身「暈船特派清潔工」為凡人回收「垃圾」;只見身著全白工作裝的派偉俊與婁峻碩搭著導演美術組精心打造的夢幻粉紅垃圾車登場,宛如化身最帥清潔工,讓人眼睛一亮!不過為了如實呈現MV中收垃圾的情境,導演特別找了一座真的垃圾場實際拍攝,體驗一日清潔工的派偉俊可說真實體會到收垃圾人員的辛苦,此外,導演還要派偉俊把垃圾堆當靠枕並深躺在垃圾堆中拍對嘴,儘管自己身後的垃圾都是道具,但遠處的垃圾濃厚臭味仍不段飄散在空氣中揮之不去,加上聽到耳中不斷聽到老鼠窸窣的叫聲當「配樂」,讓派偉俊留下此生難忘的拍MV回憶!他笑說:「我應該是華語歌壇少數會躺在垃圾堆裡拍MV的歌手吧!」

來源:杰威爾音樂提供

為了MV吃盡苦頭的派偉俊更「下海」扮苦情暈船男,開場就被剛曖昧約會的女生甩包的他在劇情中還被透明塑膠包裝袋套整身,象徵在感情中一廂情願卻被對方當成「塑膠」的心境;為此被透明塑膠袋罩住全身的派偉俊被熱到汗如雨下,形容自己像是「蒸籠裡的包子」的派偉俊苦笑說:「真是悶到喘不過氣!」儘管在MV中扮苦情暈船男,但派偉俊在現實生活中可說是超級發電機讓女生常暈船,異性緣頗好的他在高中時曾讓一位女生「暈船」不斷主動示好,只不過「妹有情、郎無意」,派偉俊笑說:「可能因為這位女生不算是我喜歡的型,有感覺到他想討好我,但我不希望讓她誤會,所以當下就冷處理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