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盤點9位「非常演員」!超強實力成典禮常客 帶領台灣進軍世界


台北電影節/盤點9位「非常演員」!超強實力成典禮常客 帶領台灣進軍世界

適逢台北電影節25週年,今年首度推出「非常演員」,分別有陳以文、柯震東、許瑋甯、王淨、陳柏霖、方郁婷、薛仕凌、劉品言及曾珮瑜。而「非常演員」的標準,是曾在金鐘、金馬或台北電影節得獎的演員,列出近百名人選後,再經過兩階段篩選,最後由這9位優秀的演員脫穎而出!如果你還不認識他們,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更多台北電影節相關文章:https://event.ttshow.tw/taipeiff25#News

陳以文

陳以文除了是演員之外,同時也是導演跟編劇,表演領域包含舞台劇、電視及電影,知名作品有《大佛普拉斯》、《陽光普照》、《同學麥納斯》、《她和她的她》等,而且每一年參與的作品都不只一件,相當厲害。憑著精湛的演技及編導能力,讓陳以文多次入圍並且獲得影視大獎的肯定。

柯震東

柯震東從《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爆紅,並一舉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肯定,後來又以《再見瓦城》、《金錢男孩》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並以《月老》榮獲第24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精湛的演技備受肯定。

而他在2023年當起導演,首度執導的作品《黑的教育》就讓他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甚至獲得多項國際大獎的肯定,相當不容易。

許瑋甯

許瑋甯2014年以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2015年以《16個夏天》榮獲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2016年以電影《紅衣小女孩》、《失控謊言》和《世紀末的華麗》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連續3年入圍及獲獎,無疑是最大的肯定,也因此奠定她在戲劇圈的地位。

無論是在《她和她的她》飾演被性侵的林晨曦,還是《當男人戀愛時》充滿個性且勇敢的吳浩婷,許瑋甯都能演什麼像什麼,完全難不倒她。

 

王淨

今年才25歲的王淨從電影《痴情男子漢》出道,之後在電影《返校》的「學姐」形象深植人心,還一舉入圍金馬獎並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之後演出的作品,每一部都叫好又叫座,在新生代女演員中佔有一席地位。

此外,王淨也是第25屆台北電影節的影展大使,談起與電影的連結,她表示:「我覺得電影就是造夢吧!好像把不可能變成可能了,某方面自己也跟世界上另一個不存在的人做了神奇連結,我非常珍惜這樣的連結」。

陳柏霖

陳柏霖2001年拍攝《藍色大門》而聲名大噪,優異的表現使得他備受關注,後來有一段時間都在國外發展,直到2011年演出《我可不會愛你》的李大仁,深情的暖男形象讓他再度爆紅,還一舉奪下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創下事業新高峰。

不僅如此,陳柏霖在《詭扯》中展現爆笑的演技,獲得影迷一致好評,讓大家看見他較少展現的一面,也十分期待接下來在《本日公休》、《成功補習班》的表現。

方郁婷

年僅17歲的方郁婷是本屆「非常演員」年紀最小的入圍者,她在2021年以電影《美國女孩》分別入圍金馬獎跟台北電影獎的「最佳新演員」跟「最佳女主角」,並同時拿下「最佳新演員」,並在2022及2023年以《罪後真相》,再度雙料入圍金馬、台北電影獎的「最佳女配角」。

她因此成為金馬獎史上最快、最年輕完成演員獎項(主角、配角、新演員)入圍大滿貫的演員,未來指日可待!

薛仕凌

薛仕凌過去以歌手的身分出道,之後逐漸將事業重心專往戲劇圈扎根,直到2021年以《生生世世》與《做工的人》雙料奪下第5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和「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2022年又以《茶金》與《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入圍第5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和「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

緊接著又在2023年以電影《疫起》入圍第25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連三年入圍及奪下大獎,相當不容易,同時也見證他這些年在戲劇方面的努力。

劉品言

劉品言出道不久就接連演出《西街少年》、《仙劍奇俠傳》及《格鬥天王》,三部劇都得到了不錯的迴響,聲勢跟著水漲船高,也讓大眾認識到有這麼一個演技精湛的女演員。至此之後,劉品言幾乎每一年都有戲約,角色類型豐富、多元,並且多次得到各項大獎的提名及肯定。

其中在2012年分別以電影《陣頭》、《金孫》入圍第14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最佳女主角」。隔年以《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成功敲響金鐘,獲得「戲劇節目女配角獎」。近年則在《華燈初上》中的精湛演技最讓大家印象深刻。

曾珮瑜

曾珮瑜起初以拍攝廣告、擔任模特兒為主,2008年演出電影《停車》後,一舉入圍第11屆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之後便戲路大開,許多知名作品都有她的身影。而她的戲路隨著從影的時長也一直在進化,從原先只是飾演可愛的女生,到各類型具有爭議性的人格,但無論是何種角色,她都能內化並且演出一番風味。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