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天后Jolin蔡依林 再登日本最強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 演唱〈親愛的對象〉


亞洲天后Jolin蔡依林 再登日本最強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 演唱〈親愛的對象〉

亞洲天后Jolin蔡依林兩周前以金曲獎年度歌曲〈Womxnly玫瑰少年〉登上日本最強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重新編曲的特別版本在YouTube上架後便造成轟動,火速衝上發燒第一名,觀看次數至今已達240萬,好評不斷,兩周後火速推出數位音源,更同步帶動「THE FIRST TAKE」頻道增加近10萬訂閱數到808萬,掀起Jolin的TFT風潮!而今晚21:00蔡依林即將二度登上「THE FIRST TAKE」,演唱最新單曲〈親愛的對象〉,這是她為今年票房破億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創作的主題曲,歌詞細膩描述所有愛的關係,此次演出特別以鋼琴重新編曲,她說:「我覺得在鋼琴的演奏之下可以呈現更深入地、很像在耳邊跟一個親愛的人呢喃耳語的感覺。」雖然已是第二次挑戰,但她坦承依然充滿緊張感,直說:「我好像還是非常清楚地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也期許〈親愛的對象〉的全新版本可以帶給大家全新的感受。〈親愛的對象〉TFT版影片將於6/19 21:00在「THE FIRST TAKE」頻道上架,亞洲天后Jolin蔡依林〈Womxnly玫瑰少年〉TFT版的音源已於6/19 00:00在各大數位平台上架。

圖片來源: THE FIRST TAKE

「THE FIRST TAKE」是日本知名音樂YouTube頻道,以生動展示音樂人一次性拍攝表演而聞名,在白色錄音棚內放置一支麥克風,邀請許多國際歌手、樂團、作曲家以一鏡到底的形式進行演出,包括日本歌壇大哥大稻葉浩志、當紅創作歌手優里、時下最夯《鬼滅之刃》歌姬LiSA以及國際巨星艾薇兒(Avril Lavigne)和哈利(Harry Styles)都曾現身節目,創下極高的點擊量。由於只有一次的演出機會,對音樂人來說是非常嚴苛的考驗,節目於2019年首播,頻道訂閱人數至今已破808萬人,成為日本音樂類型的YouTube頻道中,除歌手官方頻道以外訂閱人數最多的頻道。

圖片來源: THE FIRST TAKE

第二次登上「THE FIRST TAKE」,Jolin仍表示:「我好像非常非常清楚地聽到我的心跳聲。」演唱過程中,她看到每一扇門關起來,就會有一種好像在演唱會上自己要登台的感覺,「我的演唱會裡也有一個橋段是只有鋼琴跟我的聲音,這一次演唱有一種是在為誰表演的感覺,所以到尾奏的時候,有種要忍住激動的感受,真的很奇妙。」如何準備〈親愛的對象〉的TFT版本演出?她說:「其實在休息室的時候就要一直暖嗓、讓自己講話,不要讓聲音突然間靜止太久;編曲後跟樂手老師對了一下,讓自己去熟悉不同風格的全新編曲版本。」

圖片來源: THE FIRST TAKE

Jolin表示會選唱〈親愛的對象〉是因為當初在創作這首歌時,她的腦中就有非常具體的畫面,這首歌想要傳達的是不管對方是親人、朋友、愛人或是寵物,只要兩個人清楚地對彼此存在的安全感,就是一種愛的關係。Jolin大多透過豐富的舞台表演呈現給觀眾,較少機會嘗試這種比較單純、沒有太多舞台設計的音樂,因此這次能夠登上「THE FIRST TAKE」,她表示:「很開心可以在這個平台上面唱一些覺得非常有故事、自己也很被觸動的歌,希望大家聽到的時候,這是也可以在夜晚陪伴你們的聲音,希望你們會喜歡。」〈親愛的對象〉TFT版影片即將於6/19 21:00在「THE FIRST TAKE」頻道上架。

Jolin蔡依林的第一首TFT歌曲〈Womxnly玫瑰少年〉,許多網友更透過欣賞影片表示難得仔細聽到Jolin這麼乾淨的人聲,有別於原版的〈玫瑰少年〉,這個版本更讓人能直接感受到歌曲的溫度,格外感動。不僅如此,留言區還出現不少日本粉絲的表白,表示「已經喜歡Jolin很多年,能在『THE FIRST TAKE』中看到她演唱非常驚喜!」「很棒的歌手、歌聲很好聽」「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愛上了,聽了好久」「一聽覺得是好聽的歌,看了歌詞後發現很有意義,希望能在日本被更多人聽見」,由於〈Womxnly玫瑰少年〉TFT版獲得廣大粉絲的喜愛,音源在6/19 00:00在各大數位平台上架。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