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從屁孩外流「捲毛小弟」蛻變成為冠軍後衛!Jamal Murray大傷後回歸成為奪冠重要功臣


NBA/從屁孩外流「捲毛小弟」蛻變成為冠軍後衛!Jamal Murray大傷後回歸成為奪冠重要功臣

NBA 2022~2023球季在6月13日圓滿結束!最終由丹佛金塊奪下隊史建隊47年以來第一座冠軍!本屆除了勇奪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的「小丑」Jokic以外,「捲毛小弟」Jamal Murray的貢獻也是功不可沒,經過了外流風波以及大傷等等多樣外界影響,終於奪下總冠軍也讓他在賽後激動落淚!

看更多:NBA/場下喝可樂,場上奪MVP!「小丑」Nikola Jokic奪下Final MVP 只差常規賽MVP締造大滿貫 

Jamal Murray在2016年投入NBA選秀,並且在首輪第七順位被丹佛金塊隊選中就此展開他的NBA職業生涯,剛加入NBA的他雖然球技不錯,但因為穩定度不佳而被金塊隊安排從板凳出發,經過了幾個賽季的成長,最終他成為了金塊隊主要的先發控球,與Jokic聯手被視為金塊隊最重要的兩個核心基石。

但隨著球技的增長,他獲得了更多在球場上表現的機會,但也因為受到更多人的矚目,心態還不夠成熟的他時常在球場上因為挑釁對手、無視潛規則等等問題引發紛爭,這樣的舉止更讓他被冠上「屁孩」的臭名,在NBA因為疫情停賽的時候,他更因為與女友性愛的影片遭到外流,而成為全世界討論度相當高的爭議球員!

在2021年12月他在一場對陣金州勇士的比賽,在一次切入的過程中硬生倒下,經過檢查過後確認他是遭遇十字韌帶撕裂的重大傷病,這個傷病已經讓非常多的NBA球員斷送職業生涯,他也對此感到相當惶恐,在傷後隔天就哭著跑去找球隊教練,拜託教練不要交易掉他!

而在傷後經過兩年多的時間休養,他的心態也越來越成熟,今年回到賽場上他貢獻場均20分4籃板6.2助攻,不僅進攻能力依舊相當出色,他的傳球視野更明顯提升一個檔次,與Jokic聯手打出西區第一的戰績。季後賽他更沒有辜負教練以及隊友的無限信任,場均貢獻26.1分5.7籃板7.1助攻幫助金塊隊奪下最終的年度總冠軍,曾經的屁孩射手如今正式轉變成為冠軍級別的頂級後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