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護理師罹肺腺癌崩潰!哭著上班「我不菸不酒」 發現病因全因健檢多1項目


最美護理師罹肺腺癌崩潰!哭著上班「我不菸不酒」 發現病因全因健檢多1項目

上月12日迎來國際護理師節,IG帳號「B卡必卡,正妹獵人」精選出8位超正護理師,其中一位臺北醫院護理師雅薇長相甜美吸睛,近來她卻在IG坦言,自己花了8000元做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竟發現罹患肺腺癌,忍不住情緒崩潰。

看更多:名嘴老公再爆約P美女議員!「吳宇舒懷孕8個月」網憂心:別動了胎氣

來源:雅薇IG

雅薇日前在IG無奈發文表示自己罹患肺癌,「我才30歲,為什麼會得肺癌?我不煮飯不菸不酒,家族沒有人肺癌…」,她透露自己打開知名度後開心沒多久,她就在自家醫院院健檢自費加做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LDCT),看了X光片之後,醫師告訴她腫瘤很可能是惡性的,「當天是哭著上班的,護理師們打電話來報告病人狀況,我還得擦乾眼淚裝鎮定,那幾天我幾乎是一邊流淚一邊處理病人狀況」。

來源:雅薇IG

轉介到台大醫院後,副院長告訴她雖然腫瘤80%是惡性的,但他保證開刀後不會轉移,然而雅薇還是無法接受事實,「我還很年輕,我開始跟一般人一樣,瘋狂查詢死亡率、復發率,想著未來這個基因會不會跟我一輩子讓我提早面對死亡」,直到她開完刀,聽了很多同事的分享,也得知自己是肺腺癌第一期,心情才終於慢慢適應,「我想...在30歲能提早發現已經很幸運」。

來源:雅薇IG

雅薇也強調,每年都要固定做健康檢查,也好險自己有加做LDCT,因為她這半年有咳嗽加上長期潘頭痛的問題,才決定自費多做,不然等到X光照得出來很可能已經末期,「這篇不是想得到大家的關心,覺得是該傳達健檢早期發現的重要性」,儘管最後檢查出來這顆腫瘤的位置和咳嗽無關,卻也是身體帶來的警訊,「也算是我多花$8000多救了我自己。」

來源:雅薇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