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溥《時寐》曲目如夢似幻!自曝術後手臂無力 演唱會只唱不彈


安溥《時寐》曲目如夢似幻!自曝術後手臂無力 演唱會只唱不彈

安溥「時寐」演唱會將於8/5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8/12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和聽眾見面。眼尖的樂迷已在安溥的IG限動看到,主視覺海報上還有「香港」,接下來希望去到更多地方;安溥說:「我希望是『時寐』是一個巡演,在我波折不斷的人生裡,如果這個演出能變成巡迴的話,一定是靠很多人的幫忙,我的運氣一定也會變了。」

來源:聯成娛樂

對於「巡演」,安溥有感而發:「因為我過去十年做的演唱會幾乎都是一次性,沒有認真地開過大型或長期的巡演,而『時寐』對我來說算是回應這幾年間,一直懷有期待的聽眾;也像是在經歷疫情的時空背景裡,呼應了這幾年我們一起過的一段日子,所以演唱會開在今年,應該滿感人的,有種如夢初醒的感覺。」

「時寐」演唱會是安溥這幾年裡,想階段性一件一件好好做完的事情之一,內容擷取了她這十年間,自己親自籌備、做企劃、當製作人⋯⋯等演唱會的片段;其中有些曲,是過去大部分聽眾都知道那可能是當次性製作、不會特別在商演或別的地方有機會再聽到同樣的歌曲;有些則是在演唱會發表以後得到很多迴響、多人非常希望能夠再聽一次,「所以這場演出應該算是今年夏天,我陪大家告別疫情年代,希望能夠做出一場感人、充滿力量的演出,把我自己也很眷戀的曲目擷取出來,重新做一個如夢似幻的節目」。

來源:聯成娛樂

特別的是,「時寐」會是一場演唱會,而非「彈唱會」。這是安溥2月底因急性椎間盤破裂壓迫到神經、匆忙住院手術後,第一次大型演出,她坦言:「雖然手術傷口因為醫師的專業,復原得比我想像中快,但手的復健還要再花一段時間,手臂無力間接影響我彈琴跟演奏的能力。」她笑稱,演唱會可以「演」可以「唱」,但近期可能還沒有辦法做到彈,希望歌迷等等她。

 

拍攝「時寐」主視覺海報和宣傳照當天,安溥為自己的造型感到開心滿意:「這個階段的造型容納了造型師與髮型師所有的祝福跟心意,看起來非常簡潔俐落,她們又很鼓勵我,繼續走清秀而美豔的路線,所以我很珍惜。」至於服裝,則希望呈現「莊周夢蝶」的感覺:「有時候人生非常真實的那些經歷,再回過頭去看,彷彿像一場夢一樣,但是在做夢的過程裡面,我們也會很好奇,我們是醒著?還是人生其實真的是一場我們的壯遊,所以特別做了一個如夢似幻的視覺,給人一點點偏意識的型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