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one文廷單曲〈Duckie〉壓軸登場!親編手勢舞勇闖鴨園拍示範片


Ozone文廷單曲〈Duckie〉壓軸登場!親編手勢舞勇闖鴨園拍示範片

男團Ozone在粉絲敲碗下,陸續釋出團員的個人Solo及兩兩合體的「萬人演唱會限定曲」,大解粉絲相思之苦!錄音室版最終彈由文廷創作單曲〈Duckie〉帥氣壓軸登場,特別選在文廷生日前夕上架歌曲,為粉絲送上一份驚喜。這首歌曲是文廷首次嘗試創作,他以「鴨子」的特性傳達自己的人生理念,他解釋:「Duckie的意思是鴨寶,諧音『押寶』,希望告訴大家每個人都能夠相信自己,面對困難放手一博,即使再平凡的人也能勇敢做夢的精神。」

為了人生第一首創作曲,他花了兩周的時間醞釀籌備,甚至特地到書店閱讀動物圖鑑,研究鴨子的相關知識,他笑說,雖然最後對歌詞創作沒有直接幫助,但是啟發他部分創作概念,十分享受這兩周研究鴨子的時光。除此之外,從小學習武術的文廷,在演唱會上大膽挑戰吊鋼絲和飛躍等驚險動作,整段高難度的表演不僅是為了要突破自我,同時他也希望藉由〈Duckie〉舞台呈現的超強張力,顛覆大家對於鴨子的刻板形象,而〈Duckie〉MV重新剪輯演唱會的精華片段,再次將觀眾帶回現場,讓大家回味當天令人震撼的精彩演出。Ozone文廷全新單曲〈Duckie〉+MV 5/26上架。

來源:索尼音樂

〈Duckie〉以擊鼓聲營造氛圍,並結合武俠片中令人緊張刺激的節奏,同時融入現代感的EDM和嘻哈元素,將東方和西方的音樂風格完美結合。歌曲的靈感來自文廷對自己的期許,鴨子經常被聯想到「醜小鴨」或「旱鴨子」,表面上雖然有點呆萌又慢半拍,但在水面下卻始終在努力划水,文廷將自己一直以來默默努力的形象比喻為「Duckie」,「鴨子雖然表面看起來很輕鬆,但其實默默地付出很多努力,這個意象常常讓我想到自己。」文廷分享錄唱〈Duckie〉時他非常投入,為了讓歌曲能夠像演唱會的表演一樣充滿張力和能量,他在錄音當下腦中想像著現場表演畫面,甚至一邊唱歌一邊帶入舞蹈動作,且為了在其中一段歌詞呈現出咆哮感,他一度跪在椅子上吶喊,非常投入,直說:「這種方式讓我錄音過程比以往更順利,力量和語氣上變得更協調、有張力。」

來源:索尼音樂

〈Duckie〉MV中重現了文廷演唱會時的精彩演出,為了首次的演唱會,Ozone與公司開會時,天王天后幕後推手、索尼音樂總經理許惟援要求安排高難度的吊鋼絲演出,沒想到文廷為了突破自我,更將吊鋼絲結合了擊鼓、武術和舞蹈的才華,從超過四公尺的高度帥氣飛身而下,給粉絲們帶來驚喜。由於動作本身就具高危險性,必須抓準音樂節奏以及和特技老師的配合時機,否則可能直接墜落,再加上文廷本身有懼高症,光是跨越心理障礙就是相當大的挑戰,剛開始練習雙腿都會不由自主的發抖,四肢也因練習滿是瘀血,沒想到總彩時還發生失誤,更讓文廷壓力大到忍不住情緒潰堤,也因過程中艱辛不斷,音樂、舞蹈和演出的編排都來回修正至少十次,最終呈現帥氣又到位的表演,讓文廷和工作人員都非常感動!

來源:索尼音樂

由文廷創作的〈Duckie〉特別選在他生日前一天上架,讓他覺得格外有意義,他回憶起去年生日到今年生日的一年之內,人生起了大變化,從選秀節目比賽到正式出道,從有著星夢的大學生一路追夢的過程,期間經歷大大小小的事情,也遇到許多低潮,對他來說這是非常特別且充實的一段時光,心中感慨萬分。他也許下生日願望,「希望Ozone可以到海外演出,讓更多人認識我們;也希望自己有機會往戲劇方面發展、想嘗試拍電影!」

文廷表示雖然〈Duckie〉是較強烈、兇猛的風格,但他希望粉絲在參與這首歌時,也可以感受到鴨子活潑又有趣的一面,於是他簡化演唱會的舞蹈動作,自編一段〈Duckie〉的可愛手勢舞,邀請粉絲們和他一起合拍,且文廷為了加入他獨特的可愛氛圍,特地到宜蘭鴨園拍攝短片,影片中他將與超過10隻鴨子共同入鏡,畫面逗趣可愛,他請粉絲們期待影片釋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