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2023「非常新人」閃耀登場!10人10色展現多元魅力 最小年僅13歲 


台北電影節/2023「非常新人」閃耀登場!10人10色展現多元魅力 最小年僅13歲 

第25屆台北電影節的10位「非常新人」分別是葉廷麒、李振浩、曾皓澤、林澤凱、邱以太、林奕嵐、黃湘婷、高倩怡、廖宸頤、戴雅芝,其中年紀最小的入選者僅僅只有13歲,甚至有人曾榮獲「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如今每個人都在戲劇圈努力扎根、茁壯,表現相當亮眼!

更多台北電影節相關文章:https://event.ttshow.tw/taipeiff25#News

葉廷麒

現年24歲的葉廷麒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逐漸從幕後走到幕前,生活已經與表演密不可分。除了演戲、拍攝之外,他平時還很喜歡音樂,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彈琴自彈自唱的影片,相當有才華。

他在電影《小藍》飾演足球隊校草-伍青苗(五秒),他在劇中與女主角小藍在海邊發生性關係,事後竟將私密照外流,不折不扣的渣男行為讓觀眾看了都氣得牙癢癢!

來源:台北電影節臉書

李振浩

今年才19歲的李振浩,就讀於政治大學傳播學系,撇除工作之外,私底下仍是個青春洋溢的大學生,逐漸累積關於片場的經驗。而小奶狗的長相搭配深情的演技,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他先前在BL劇《About Youth 默默的我,不默默的我們》飾演校園風雲人物-葉廣,不僅外貌出眾,家境還相當不錯,是許多人心中的白馬王子。他與徐啟章(沈駿飾演)看似完全沒有交集,卻因為競選學生會長而相識、靠近,並且互相獲得療癒。

來源:台北電影節臉書

曾皓澤

曾皓澤在學生時期就經常主持各種活動,熱愛表演的他,從高中開始就演出過許多舞台劇,無論是何種角色都難不倒他,除了參與短片拍攝之外,還曾在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有演出。

他在短片《有了?!》飾演軟爛男-阿鈞,沒想到在即將當兵之時,面臨女友意外懷孕的狀況,讓原先的生活開始出現巨大的轉變。而觀眾在觀看時,能夠藉由阿鈞窺探男生在面臨未婚懷孕時心路歷程。

來源:台北電影節臉書

林澤凱

林澤凱最一開始接觸演戲時,因為邀約不穩定,所以會跑外送賺錢果腹,自2019年開始在不少短片中擔任主演,光是2022年就有5部作品,最讓人驚豔的是,他參與的作品題材多元,角色呈現豐富生動,從熱情的高中男生到需要性服務的客人都能演活,戲路相當廣。

來源:台北電影節臉書

邱以太

邱以太原先在美國唸書,當時正值迷惘之際,因緣際會下在電影《下半場》中飾演李彥泰而被大眾看見,從此開啟了演員之路,之後又在《仙女姐姐來我家》飾演土地公,不斷讓粉絲看見新的面貌。而他未來還會在《聰明鎮》、《成功補習班》有精彩的表現,讓人非常期待。

來源:台北電影節臉書

林奕嵐

台美混血的林奕嵐14歲就以模特兒的身份出道,在許多廣告跟MV都能看見她的身影,在《她和她的她》飾演女主角林晨曦的小時候,最近則是在林俊傑的〈願與愁〉MV擔任離世的女主角,之後還會在《成功補習班》、《X!又是星期一》有精彩表現,讓人十分期待會呈現出怎麼樣的角色形象。

來源:台北電影節臉書

黃湘婷

黃湘婷現年27歲就已經敲響過雙金,分別在2007年以電視劇《魯冰花》榮獲第42屆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女配角獎」,以及2016年以《客家熱點子》榮獲第51屆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經歷相當豐富。

除此之外,黃湘婷演出過的角色相當廣泛,每次都能展現出全新的面貌,今年還會在電影《失能少年》化身成被綁架的少女,將與四名少年激盪出何種故事,讓人相當期待。

來源:台北電影節臉書

高倩怡

高倩怡原先是為運動員,後來走上戲劇這條路,2021第一次演出戲劇《女孩上場》就入圍第5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雖然遺憾與獎項擦肩而過,但卻讓更多人知道這位潛力新星。不僅如此,她出演的短片《六月雨Summer Rain》還入圍今年的法國克萊蒙費宏影展,相當厲害!

來源:台北電影節臉書

廖宸頤

現年21歲的廖宸頤自2014年開始演出過許多MV跟廣告,近年在知名電影跟戲劇都有亮眼的表現,代表作包含《我願意》、《默殺》、《夢遊樂園》等,今年還有許多作品正在陸續推出當中,讓人相當期待。

除了演員身份之外,私底下的她還是一個青春洋溢的大學生,目前就讀於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還時常分享生活點滴,可愛的個性相當圈粉。

來源:台北電影節臉書

戴雅芝

年僅13歲的戴雅芝是本次「非常新人」中,年紀最小的一位,她過去在電視劇《親愛的亞當》飾演宋恩允,是女主角曾沛慈的養女。雖然年紀相當小,但從她的社群貼文完全感受不到稚嫩的感覺,字裡行間有著滿滿的詩意,就連照片都相當有個性,讓人非常期待未來的表現!

來源:台北電影節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