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5組天籟「Cover林俊傑金曲」!點閱飆近千萬 帥弟超強轉音太圈粉


盤點5組天籟「Cover林俊傑金曲」!點閱飆近千萬 帥弟超強轉音太圈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林俊傑.jpg
林俊傑

歌手林俊傑出道至今滿20週年,並選在今年推出第15張專輯《重拾_快樂 Happily, Painfully After》,而「JJ式」的情歌總是能帶給聽眾不同的感動,動人的歌詞、朗朗上口的旋律,讓人一聽就愛上,每次推出新作品就會在網路上掀起一波翻唱熱潮。編輯這次整理了5大經典COVER與大家分享,其中除了有當紅藝人跟素人歌手之外,還有點閱近乎千萬的超強翻唱,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林俊傑出道20周年!「私藏歌單10首神曲」勾起刻骨銘心記憶 前奏一下秒落淚 

只要有你的地方

〈只要有你的地方〉收錄在2015年發行的的專輯《和自己對話 From M.E. To Myself》中,這首歌是林俊傑特地為電影《消失的愛人》所打造的主題曲,希望能夠透過這首歌讓大家了解,只要心中有愛,無論在哪裡都可以充滿勇氣,並且成為一個堅強的人。

而翻唱〈只要有你的地方〉的歌手正是「理想混蛋的雞丁」,透過微微沙啞的聲音,唱出歌曲中的不捨與眷戀。即使沒有華麗的伴奏、沒有厲害的和聲,但憑著充滿感情的傳達力,讓網友聽了都深受感動。不僅如此,他還透露拍攝時剛好感冒,但沙啞的聲音卻格外有感覺。

學不會

〈學不會〉於2011年收錄在同名專輯《學不會》,MV特地遠赴捷克布拉格,以及瑞士的阿爾卑斯山拍攝,大成本的製作全都反映在高質量的畫面中。而歐洲獨有的氛圍搭配上冷冽的雪景,將悲傷的情緒更加放大,使得傷痛更刻苦銘心。

素人歌手「芊妙」以女生的視角詮釋〈學不會〉,她時而以飽滿渾厚的聲音演唱,時而以乾淨清澈的方式處理高音,替歌曲增添更多層次,深情的演唱讓網友聽得如癡如醉。

孤獨娛樂

〈孤獨娛樂〉收錄於2023年全新專輯《重拾_快樂 Happily, Painfully After》,是貫穿整張作品的一首歌。林俊傑透露,這首歌是在歷經低潮時所創作的歌,原本只是想療癒自己,沒想到卻能夠帶給大家力量。

〈孤獨娛樂〉有不少真假音轉換以及濃厚的情感,對於演唱者來說難度相當高,而素人歌手「李軒、抓尼、老吾、樓梯的熊、宏兒、啓祥」發揮實力,融入自身對歌曲的理解,將這首歌詮釋的相當好,圈粉無數。

美人魚

〈美人魚〉收錄在2004年發行的專輯《第二天堂》中,同張專輯還有熱門歌曲〈江南〉。歌詞將愛人形容美人魚,無論對方是來自哪裡,又或是旁人對她有什麼意見,但是只要有愛,就能戰勝一切!展現出在愛情裡的無所畏懼,朗朗上口的旋律讓人一聽就愛上。

馬來西亞歌手「蔡恩雨」將〈美人魚〉重新編曲,改編成EDM版本,相較於原曲感覺更有力量,也多了一些歐美的色彩,搭配上蔡恩雨的歌聲堪稱完美!Cover影片在網路上累積了940多萬的點閱率,可見大家十分喜歡。

關鍵詞

〈關鍵詞〉收錄在2015年發行的《和自己對話 From M.E. To Myself》,歌曲從旋律到MV的呈現方式都帶有中國風的色彩,歌詞則是將愛人形容成「關鍵詞」,存在於每一個生活片段中,唯美詞句創造出的意境讓粉絲都愛不釋手。

雙人組合「我們」的言奕將原曲重新改編,少了一點激昂,卻多了幾分柔情,整體變得更加舒服輕柔,呈現出另一種氛圍,再搭配他充滿磁性的聲線,成功抓住聽眾的耳朵。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