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台灣新作大銀幕世界首映!《百味小廚神》藍正龍、夏靖庭同台飆戲


台北電影節/台灣新作大銀幕世界首映!《百味小廚神》藍正龍、夏靖庭同台飆戲

2023第25屆台北電影節今(18)日公布新一波片單,端出多部台灣長片、短片與話題劇集世界首映,包括金獎男星温昇豪主演熱血電影《我和我的賽車老爸》、記錄資深演員金士傑、趙自強、游安順重啟巡演的《蘭陵40 ─ 演員實驗教室》、金鐘視帝李銘順主演的律政攻防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還有藍正龍、夏靖庭與潛力童星阮柏皓共演的《百味小廚神第一季:中元大餐》,短片也匯集王彩樺跟徐韜大談年下戀的《初聲》、曾少宗飾演漁夫的《還有很多魚》,及導演黃信堯、「大蛇丸」王顯耀有詼諧演出的《尋鹿》等作品,星光熠熠豪華卡司保證讓影迷大飽眼福,另有台北電影獎入圍作品《青春並不溫柔》、《做自己的條件》也將在此首映。

更多台北電影節相關文章:https://event.ttshow.tw/taipeiff25#News

來源:台北電影節提供

新銳導演張書瑋以拉力賽結合親情的新片《我和我的賽車老爸》,實力派演員温昇豪跟小童星陳少卉譜出動容父子情,描述中年男子和陌生兒子間的親情交流,也帶出年輕車手在人生路上歷經坎坷後,最終得到救贖的過程,本片還邀集台劇女神邵雨薇及馬來西亞男星陳澤耀攜手演出。金鐘導演蘇奕瑄首部電影長片《青春並不溫柔》,則啟發自台灣1994年真實發生於大學校園內的「美術系罷課事件」學運,訴說新時代自由思潮席捲下,三個陷入朦朧三角戀的年輕靈魂,如何一面衝撞威權體制,一邊探索青春的本質。

來源:台北電影節提供

紀錄片《蘭陵40 ─ 演員實驗教室》呈現蘭陵劇坊創立40年,是台灣第一個實驗劇團、小劇場的開拓者。這群人一路走來對劇場的熱愛,他們在舞台上回看自己生命歷程的生活片段。導演王耿瑜透過鏡頭記錄金士傑、劉若瑀、馬汀尼、楊麗音、趙自強、鄧安寧、游安順等人從年輕時與蘭陵劇坊的相遇相識,講述的不僅是台灣劇場歷史,也是演員的人生故事。而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入圍《做自己的條件》,則記錄想進行性別重置手術的故事主角小欣,過程中面對家人及努力衝撞尋求認同的心路。

來源:台北電影節提供

今年也有兩部劇集來到北影大銀幕獻映,導演唐福睿首部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故事改編自導演同名暢銷小說,描述一樁外籍漁工凶殺意外,牽扯出環環相扣的社會議題與人性糾葛,大膽碰觸族群與體制議題,劇情對白更挑戰多種語言,金鐘視帝李銘順飾演阿美族公設辯護人,透過案件調查與法庭攻防扣人心弦的過程,突顯當代台灣社會的人權議題。2022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雷嘉汭則飾演印籍看護,和李銘順有大量精彩對戲,還有洪毓璟跟初孟軒等人參演,堪稱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律政攻防影集。導演李權洋與王威翔共同執導的奇幻家庭兒童劇《百味小廚神第一季:中元大餐》,由金鐘視帝夏靖庭、藍正龍與新銳童星阮柏皓演出祖孫三代,講述孫子為了幫親愛的阿公找回記憶,決心挑戰重現這位老總舖師在食譜裡記下的每一道手路菜。

來源:台北電影節提供

「台灣短SHOW」單元亦有多部亮眼佳作,充滿幽默諷刺意味的《尋鹿》找來導演黃信堯跟知名網紅「大蛇丸」王顯耀飾演聖誕樹宅配工人、《初聲》由王彩樺跟徐韜詮釋殘缺孤獨靈魂的邂逅、北影最佳女配角王渝萱挑戰女女同志情兼具怪誕色彩的《媽,如果我是吸血鬼》,還有一名渴望自由的詐騙集團女接線員落入驚險情境的《聲線》、描述轉校少年結識新朋友展開冒險旅程的《出逃時光》,由曾少宗和阮柏皓出演父子,深刻描繪漁村紀事的《還有很多魚》及玩味命運巧合的《關山渡若飛》等片。

來源:台北電影節提供

受到影迷喜愛的「電影正發生」今年則定焦在「表演」,邀請億萬導演林孝謙攜手策劃為期兩日的展演節目內容,在首日的三場講座中,更力邀陳淑芳、陸小芬兩位傳奇影后同場對談,暢聊她們走過台灣電影數十年轉變過程的演員生涯;創作現場則集結導演徐漢強、謝沛如、表演指導陳雪甄、黃采儀進行為期近兩天的拍攝執行。而「電影正發生:表演」的觀摩單元,將放映由徐譽庭推薦的《八月》、李啓源推薦的《誘‧惑》、陳佳穗推薦的《女神們的下午茶》,以及劉品言推薦的《海上鋼琴師》等經典作品。

來源:Images Courtesy of Park Circus  Paramount

2023第25屆台北電影節6月22日至7月8日在臺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盛大舉行,影展票券將在6月11日中午12點於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正式開賣,精彩片單與活動陸續公布,詳情請密切注意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s://www.taipeiff.taipei)、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taipeiff)、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fb.me/TaipeiFilmFestival)。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