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錯過的彩虹歌單!盤點5首「女女戀MV」青春浪漫、苦澀糾結的迷幻氛圍滿載


不能錯過的彩虹歌單!盤點5首「女女戀MV」青春浪漫、苦澀糾結的迷幻氛圍滿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林俊傑.jpg
林俊傑

電影《水底情深》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曾經說過:「水的形狀因容器而改變,是如此溫柔,卻承載宇宙間最強大的力量。愛也是,不管是男、是女或其他生物,無論什麼型態和模樣,愛都可以包容一切。」愛的形式變化幻千,有各種可能,無論異同的愛皆可貴,因此我們更不應該被性別限制了框架。

看更多:林俊傑出道20週年發新專輯《重拾_快樂》!「尋回初心」療癒自己同時也鼓勵聽者

來源:YouTube截圖

同性之間的愛常存日常,近年隨著社會對LGBTQIA+群體議題的關注、重視,性別多元化的平等與包容,大家更勇於將自己的理念表達出來,之餘影視作品、之餘歌曲,帶出如彩虹般的多彩世界。這回,小編盤點五首女女戀劇情MV,透過音樂、畫面帶給大家今夏最濃烈、炙熱的戀愛氛圍!

來源:YouTube截圖

1.〈Ophelia〉——魏如萱

〈Ophelia〉來自魏如萱第6張創作專輯《藏著並不等於遺忘》的第二波主打,該曲描繪莎士比亞經典悲劇《哈姆雷特》中女主角Ophelia「深陷愛情泥沼」無法自拔的痴狂,MV請到林予晞、連俞涵詮釋女女戀無比壓抑的情緒,不難看出在女女戀基底下,林予晞從原先純真,漸變成精神分裂的迷失少女,帶出極具張力的衝突與掙扎,導演欲帶出「人們往往會愛上和自己相反的人,卻也是悲劇開始」的主調性。

2.〈願與愁〉——林俊傑

收錄於林俊傑出道20週年專輯《重拾_快樂Happily, Painfully After》的主打曲〈願與愁〉,以人類世界中「願望」與「哀愁」為架構,譜出林俊傑這些年來,對生命種種體悟,同時將內心激發出的感受透過音樂與外界對話,獲得共鳴。

來源:YouTube截圖

MV請到演員陸夏、林奕嵐詮釋青澀的女女之戀,在青春正美好之際,她們的人生卻發生驟變,其中一人因此與世訣別,另一人在黑暗度過了好一陣子,最終遇見了女孩離世後,決定捐贈器官遺愛人間,因此受惠的男孩(徐碩廷飾演),彷彿重拾心跳班的悸動,也找到了延續下來的愛。

3.〈還是會寂寞〉——美秀集團(原唱:陳綺貞)

「離開你的我,不論過多久,還是會寂寞。」由美秀集團復刻陳綺貞〈還是會寂寞〉版本洋溢著復古氛圍,MV開宗明義以「青春」定調,制服、樂團、水球派對...青春元素不外乎還有「愛情」,對於情感懞懂的少男少女,在夏日共譜一段苦澀、甜膩又曖昧的校園戀曲,邊聽邊喚起你的學生時光,一同複習陳綺貞的經典!

4.〈Girls Like Girls〉——Hayley Kiyoko 

還不用點開MV,〈Girls Like Girls〉就直接破題,從歌名、歌詞去推敲,這正是一首女女愛戀之歌。美國Billboard定義Hayley Kiyoko的〈Girls Like Girls〉是能夠定義過去10年間LGBTQIA+群體文化的歌曲,在民風尚未如此開放的年代,Hayley Kiyoko就用歌曲說故事,講述了主流文化不敢碰觸的話題,也是不少同志的啟蒙。

MV女主角Coley(Stefanie Scott飾演)對摯友Sonya(Kelsey Chow)的愛悄悄越過了友情的界線,搭配著歌詞「女孩也能為女孩而著迷」,闡述女孩心中的愛不亞於心儀對象的男友,平等而自然,而劇情結局急轉直下,所有情緒也隨之宣洩,由裡而外的觸動人心。

5.〈管你的擁抱 fyf〉——陳芳語

〈管你的擁抱 fyf〉為戲劇《重新。沒來過》的片頭曲,陳芳語在MV中突破了尺度,不僅與女主角牽手、擁抱,甚至獻出她的螢幕初吻!MV劇情講述自己愛上了多年的閨蜜,內心情感竄動在最後一刻爆發,兩人深吻10秒的畫面激動人心,只可惜情愫最終沒有開花結果,雖然遺憾但卻忠實呈現現代社會的戀愛縮影,引人共鳴。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