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淨《人選之人》對抗性騷擾!化身「女打仔」過肩摔 陳姸霏被救美驚呼:有帥到


王淨《人選之人》對抗性騷擾!化身「女打仔」過肩摔 陳姸霏被救美驚呼:有帥到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謝盈萱.jpg
謝盈萱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王淨.jpg
王淨

將於4月28日Netflix全球上線的華語職人劇《人選之人 - 造浪者》,由製作過多部超高話題職人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做工的人》的大慕影藝與公共電視共同出品,並再次與金鐘導演林君陽合作攜手打造台灣首部幕僚職人題材影集,全集8集將一次上線 Netflix,更翻譯超過30種語言字幕,逾 190 個國家與地區的觀眾將能在 Netflix 深入了解在火熱的選戰檯面下,有一群為搶得先機、創造聲量,如火如荼每日為選戰奔忙的「幕僚們」。該劇今日(27日)盛大舉辦上線記者會,文化部部長史哲、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文策院院長李明哲、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等各界貴賓共同與會出席大力支持華語影集作品。金獎主創製作人林昱伶、江承恩;導演林君陽;編劇簡莉穎、厭世姬攜手演員謝盈萱、黃健瑋、王淨、陳姸霏、卜學亮、賴佩霞、潘慧如一同華麗出席,記者會周遭也特地安排影集專屬造勢車與宣傳「走路工」充分營造選戰氛圍。

來源:Netflix提供

文化部長史哲在上午列席立法院審查攸關此劇出品方公視未來發展的《公共電視法》修正草案後趕赴會場,為此劇《人選之人-造浪者》致上最強力的支持。史哲部長表示:「此劇以臺灣選戰經驗做為主創故事,展現臺灣人犧牲、追求得來的民主選舉過程,能進一步成為登上全球的影劇題材,『是臺灣人的光榮,更讓每一位臺灣人都成為此劇的主角』」。Netflix 內容經理Maya表示:「我們很幸運能不斷與台灣頂尖製作團隊合作,感謝優秀的「大慕影藝」將《人選之人 - 造浪者》製作完成,同樣感謝優秀的導演、編劇,所有幕前、幕後辛苦的影視工作人員,因為大家齊心,才能將這部首度描述台灣幕僚職人題材的作品介紹給台灣跟全世界的觀眾。從《華燈初上》《媽,別鬧了!》《她和她的她》到日前創下全球非英語影集週榜第二的《模仿犯》,我們要感謝台灣觀眾的支持,今年Netflix也會繼續努力,與最好的華語影視內容創作者合作,挖掘更在地、更多元,且有機會讓全世界觀眾引起共鳴的動人故事。」林君陽導演表示:「本劇的核心在於台灣選舉的幕僚生活,台灣選舉是本劇重要的背景,我們去了不同黨派、還有文宣部,與幕僚交流、理解如何運作,這些都成為故事的養分,其中編劇很厲害,在取材過程中有很多台灣舉行選舉的政治現場不斷發生的元素,這些都會讓觀眾一邊看劇又一邊在看現實生活中不斷發生的事件,充滿即視感與共鳴非常有趣。」

來源:Netflix提供

《人選之人 - 造浪者》中由謝盈萱、黃健瑋、王淨組成最強幕僚團,劇中團隊氛圍熱血,藏身在激烈選戰背後的幕僚工作勞碌與掙扎,真實反應出職人生活的一個角落。謝盈萱表示:「劇中人物其實像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有各自要面對的難題與需要闡述的議題,背後有相當多層次堆疊,期待觀眾能細細品嚐這部影集。」也分享田調了解到政治人物:「我覺得政治人物會需要多方面的應對能力,對我來說很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出國不可能找沒有WiFI的地方,隨時需要收到任何消息、準備著筆電等等,需要超乎常人的腦力與體力,有非常辛苦。」黃健瑋也分享他非常喜歡劇中的一句台詞「這些很小很小的事情,都跟台灣的未來一樣重要」,也分享:「最印象深刻的帶我們一群幕僚去KTV唱歌的戲,彷彿想忘掉所有事情一樣,很像一群奮鬥的朋友們 ,照樣的感覺很令人難忘。」

來源:Netflix提供

劇中王淨為反抗職場性騷擾,更有俐落過肩摔的動作場面,王淨也分享是劇組有安排事先到拳館上了巴西柔術課,而天份十足的王淨連教練都表示她相當有「女打仔」天份。拍攝當天為了各種鏡位捕捉,王淨前後摔了對方超過20次,仍不喊累,她笑說:「有請專業的老師上課,知道如何借力使力,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覺得蠻好玩,感覺可以多學一下,以後一言不合就摔起來。」在準備功課上也分享:「從田調中瞭解到現實生活中的政黨幕僚們職場生活,有花一整天的時間聽幕僚在選情期間發生的所有事情,透過聊天交流的過程中增加了角色的厚度,感覺幕僚這個職業也很像經紀人,藝人的經紀團隊也像是在造浪。」談及本次參演的困難:「只要是在黨的戲都覺得很困難,因為我沒有真實體驗過上班族的生活,要把屁孩個性隱藏掉,剛好這個角色遇到慌張的事情又要很直覺的做判斷,每天對我來說都蠻緊張。最難忘的是有一場我自己在台下看盈萱姐在開票,就像是我們是一份子一個團隊,看著大家既像戲劇的角色也很像真實的世界,這部戲可以看到大家為了理想吼叫很印象深刻,也覺得是一部很熱血的紀錄片。」而還有一場陳姸霏遭搭訕騷擾,王淨現身「英雄救美」的場面,王淨也以一記俐落的反手關節技擒拿對手,在第一現場目睹的陳姸霏也表示:「他當下真的是二話不說直接就制伏對方,我在旁邊看真的有被王淨帥到!」也分享這次與劇中父親戴立忍對戲感想:「他就像一座山令人很安心,立忍哥在旁邊我可以比較放鬆一點。」

來源:Netflix提供

賴佩霞這次在《人選之人 - 造浪者》中受邀演出公正黨主席兼總統候選人「林月真」,在劇中的一舉手投足都兼具總統候選人的知性與氣勢,說服力十足,導演林君陽也大讚:「從第一次視訊見面就覺得佩霞姐的氣質和氣場都相當適合這個總統候選人的角色。」賴佩霞也分享,對接獲邀約又驚又喜,直呼能跟一時之選的演員合作,是最幸福的事。回顧參與《人選之人》拍攝過程,賴佩霞印象最深的還是競選造勢活動,「這次能夠站在車上揮舞著手覺得非常過癮,一輩子沒有想到會有的經驗,在台上嘶吼多久都沒問題,我以前是歌手、能唱歌劇吼多大聲都沒事,我覺得這部影集之所以過癮,現在直接把台灣選舉帶到國際。」也分享:「一開始跟導演碰面時,導演跟我說佩霞姐做自己就好了,所以要我在街上做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會思考路人怎麼看你,而且真的有路人來問現在在選什麼?真的很有趣。」也提及:「我念的是國際關係,研究全球領導人的特徵 ,我都有在看領導人的演講,接到戲時覺得太好了,謝謝編劇導演選我來真的選對了。」

來源:Netflix提供

卜學亮與潘慧如皆在《人選之人》中飾演黨部的副祕書長,劇中也笑稱每場選戰都像是在面對「毒蛇猛獸」,兩人在每次會議也默契十足的一搭一唱,成為劇中的一大亮點。卜學亮很興奮的表示難得拍攝職人劇收到邀約很開心,「能有機會和仰慕許久的團隊合作,其實不用看劇本,就會想接下角色加入團隊!戲裡談的是親情、友情、愛情,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觀眾看了應該都會找到有共鳴的部分。」而曾是新聞主播潘慧如,則在劇中則成了總統候選人的幕僚高層,她也分享:「做幕僚很有趣,每天都會面對新鮮事,當有意想不到事情發生,你就要去面對它、處理它,甚至是打擊她,創造更多話題,幾乎每天都在腦力激盪。」對於這次參演讚譽:「團隊真的很強,導演很清楚每個角色需要什麼樣子,很值得期待。」

來源:Netflix提供

《人選之人》劇中黨部時常會需要招開輿情會議,劇中所有黨部要角都會需要齊聚飆戲,謝盈萱也透露:「其實第一場第一次跟亮哥合作有點緊張、一直卡詞,因為前面看完健偉跟亮哥那場對戲,心裡覺得天啊亮哥很對、演得太好了,心想哇噻我要怎麼面對。」卜學亮笑回:「跟影后對戲我們背台詞都背的滾瓜爛熟,上戲也不敢聊天怕打擾到他,下了戲才道別也順便問可以跟你合影嗎? 」卜學亮也稱讚場景還原度高:「辦公室場景很真實,不像是演戲,坐上去會覺得自己變成副秘書長,真的覺得自己是來上班的。」

來源:Netflix提供

此次《人選之人 - 造浪者》也與知名酒吧Draft Land攜手打造兩款代表影集中「公正黨」、「民和黨」的專屬雞尾酒,結合兩黨代表物山與海設計調酒口味,並於今日起至5/27間為期一個月於信義店、忠孝店限定販售,在Draft Land信義店外更設有期間限定的《人選之人 - 造浪者》打卡牆,為影集宣傳增加不少亮點。

來源:Netflix提供

激烈選戰風雨欲來,一群文宣幕僚面臨各種艱難抉擇,歷經選情的驚濤駭浪。影集《人選之人 - 造浪者》將於4月28日在Netflix全球獨家、190個國家同步上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