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芬蘭司機」Markkanen 本季大爆發!榮獲最佳進步獎 成爵士隊史第一人


NBA/「芬蘭司機」Markkanen 本季大爆發!榮獲最佳進步獎 成爵士隊史第一人

NBA本賽季從克里夫蘭騎士被交易至猶他爵士隊的芬蘭長人Lauri Markkanen,本賽季在爵士隊獲得相當大的發揮空間,他也用極高的效率換取相當高的數據,不管是得分、籃板、助攻成績都明顯的大幅提升來到生涯新高,今日NBA頒發最佳進步獎的得主,Markkanen也成功奪下此大獎。

看看其他獎項:NBA/2023年度最佳第六人出爐:綠軍Brogdon首度從板凳出發就獲獎!尼克、公鹿好手成遺珠

Lauri Markkanen是一名擁有213公分的出眾身材,同時也具有相當出色投射能力的大前鋒,是最適合現代盛行的三分球球風長人,他在2017年首輪第7順位被灰狼選中,隨即被球隊當成包裹被交易到公牛隊,打了幾個賽季後再被交易至騎士隊,過去他一直沒有受到球隊的重用,只被當成一名極具身高優勢的射手來使用。

在本賽季Lauri Markkanen被騎士隊當成交易來爵士明星後衛Donovan Mitchell的包裹,來到了爵士年僅25歲的Lauri Markkanen被視為球隊重建的重要核心,他獲得相當多的球權以及戰術設計,這樣的機會讓Markkanen成績有飛躍性的提升,其中得分更是直接從14.8飆升至25.6,賽季初也率領爵士隊一度打出聯盟前段班的成績。

 

得分

籃板

助攻

2021-2022

14.8

5.7

1.3

2022-2023

25.6

8.6

1.9

 

NBA 2023賽季最佳進步獎在今天公布得獎名單,最終Lauri Markkanen拿下69張第一名選票累積總成績430分,擊敗了雷霆少主Shai Gilgeous-Alexander(289分)以及本賽季扛起紐約尼克隊的Jalen Brunson(91分),以第一名支資奪下今年度的最佳進步獎,這也是猶他爵士隊歷史奪下的第一座最佳進步獎。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