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王淨出任第25屆「影展大使」!關於天才少女4件事:演技不是她最強的才華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王淨.jpg
王淨

2023年第25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2日~7月8日展開,本屆影展大使由事業愛情兩得意的王淨出任!回顧王淨的出道之路,年僅25歲的她已經戲劇作品無數,包括《返校》、《瀑布》,到最近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幾乎每部都創下好成績,但其實在踏入演藝圈之前,她更是位小說家,甚至還有副好歌喉,可以說是才氣橫溢,讓我們來好好認識這位寶藏女孩吧!

更多台北電影節相關文章:https://event.ttshow.tw/taipeiff25#News

來源:王淨IG

票房保證

王淨在拍攝《癡情男子漢》時,是第一次擔當女主角,她在面對鏡頭時完全不怯場,反而還感到自在,因而愛上演戲,也確立自己的人生志向,王淨多感纖細的情緒,以及對劇本文字的領悟力,都讓她在演員這條路上更加順遂,甚至還被譽為「周迅接班人」。

出道至今6年,王淨已經有3部國片締造破億票房,包括《返校》、《月老》、《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她更多次入圍影后,在2020年還以《返校》的方芮欣一角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當年她年僅22歲。

不僅在大銀幕表現亮眼,王淨也是電視劇的熟面孔,包括曾翻拍    《愛情白皮書》、《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其中《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更是讓她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獎,不僅如此,她也演出過魏如萱、F.I.R、茄子蛋等歌手的MV。

15歲就成少女作家

說起王淨,想到的肯定是她的演員身分,但其實她擅長的事物還真不少。王淨國中時期,父母因為教育理念不同而離異,當時她獨自到美國念書,寫作便成為唯一抒發寂寞的管道,沒想到竟意外催生出《芭樂愛情》、《蟑螂哲學》兩本書,其中《蟑螂哲學》更被名導瞿友寧買下版權,準備翻拍成電視劇,還指名王淨來當女主角。

第一本小說《芭樂愛情》的誕生也是誤打誤撞,當時年僅15歲的王淨為了想安慰在低潮中的媽媽,以成熟筆觸道出一名離婚女子的故事,於是《芭樂愛情》誕生了,女主角在被丈夫背叛的絕望中,逐漸找回對愛情的美好想像,年幼的王淨,想藉此讓媽媽再度相信愛情。

從王淨社群的貼文就不難看出她的文采,她甚至還曾在擔任2019年高雄電影節大使時,親自為宣傳影片譜出一段「狂戀」詩句,或許這次台北電影節又能看到王淨的作家身分出動。

擁有一副好歌喉

不僅擁有好文筆,令人意外的是,王淨在出道前其實是想當歌手的,由於熱愛唱歌,一段影片讓她首次嘗到爆紅的滋味,也成為她踏入演藝圈的契機。當年17歲的王淨,在計程車上的行動ktv翻唱田馥甄的〈小幸運〉,清甜嗓音以及出眾外貌立刻讓她被《癡情男子漢》劇組注意到,在試鏡後拿下女主角角色,王淨正式出道。

雖然熱愛唱歌,把唱歌當成一種紓壓方式,對於發片計畫,王淨雖然不排斥,卻還是想先做好演員本分,過去她也時常和ECHO李昶俊一起合唱情歌,這些影片都還能在YOUTUBE上找到,不僅如此,王淨還曾演唱過主演電影《月老》的主題曲〈如果可以〉,當時也引發討論。

作為《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的女主角,王淨還曾擔任過A-Lin的演唱會嘉賓,近來更是要和饒舌歌手同理一起合作歌曲〈Beautiful Night〉,似乎正在一步步斜槓歌手身分。

超強發電機

窈窕女子,君子好求!王淨不僅外型亮眼,加上才華洋溢又活潑外向,自然是緋聞對象不斷,幾乎每拍一部戲就會和男主角傳出曖昧情。她和林柏叡合作《鬥魚》假戲真做,拍攝《用九柑仔店》又和同劇王柏傑擦出火花,演出《愛情白皮書》則和宋柏緯熱戀,也因此還被戲稱是「柏」字男星殺手。

然而王淨和宋柏緯交往2年後依舊分開,轉而愛上曹佑寧,終於打破「柏」字魔咒,她和曹佑寧是因為打拳認識越走越近,近來也越愛越高調,不但多次被狗仔拍到,情侶倆也低調在社群上放閃,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他們熱戀中的粉紅泡泡。

來源:曹佑寧IG

王淨入圍得獎戰績

第54屆金鐘獎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
第56屆金馬獎 最佳女主角 《返校》
第22屆台北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 《返校》
第58屆金馬獎 最佳女主角 《瀑布》

 

接續上一屆台北電影節影展大使劉冠廷,本屆的王淨也令人期待,想看看她的超強魅力將如何跟影展產生激盪,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驚喜。影展將於臺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三點舉行,而招牌雙競賽國際新導演競賽、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將於5月15日揭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