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萬網友響應!「世界最棒工作女孩」偕五國7位南島藝術家讓世界看見台灣


55萬網友響應!「世界最棒工作女孩」偕五國7位南島藝術家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3年,自全球60萬人中脫穎而出,入圍澳洲「世界最棒工作」的台灣女孩BaoBao陳玟臻,十年前在澳洲最具代表性的自然地景烏魯魯前面舉牌「十萬個讚,讓世界看見台灣」,獲得55萬粉絲響應支持;如今 BaoBao將以南島音樂串連計畫小島大歌發起人身份與來自五國七位南島藝術家於國家音樂廳隆重開唱。今日她於國家音樂廳前舉牌,寫上「10年過後,世界看見台灣了」呼應十年前的創舉,同時邀請當年支持這項理念的民眾一同現場感受小島大歌風靡全球的魅力。

來源: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BaoBao回顧2013年參與澳洲觀光局主辦的「世界最棒工作」活動,與來自196個國家的參賽者共同競爭:「當時發願將不會放棄任何一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機會,而在因為舉牌照片獲得55萬網友響應一炮而紅之後,我和澳洲的先生到了南太平洋的萬那杜拍攝,當地長老看著我,說,我的祖先來自台灣!」來自台灣網友的支持燃起BaoBao想要貫徹初心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決心,也因為萬那杜長老這句話,發現太平洋、印度洋上的島嶼文化,也就是眾人稱的南島文化,其實起源自台灣原住民;BaoBao和澳洲音樂製作人Tim辭去工作,發起了用音樂重新串連台灣和南島島嶼的計畫「小島大歌」,BaoBao說,「台灣不只是一個亞洲的國家,台灣是兩大洋海洋文化的起源地,台灣給了世界一個很重要的禮物。」

來源: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小島大歌計畫發起至今八年時間發行兩張專輯,以現代環境議題、南島文化為核心串連兩大洋上的16個島嶼,超過百位音樂家。2018年起小島大歌以現場音樂演出結合南島地景影像,LIVE巡迴世界四大洲陸續登上包括歐洲大型音樂節、百老匯、史丹佛、義大利文化首都等國際舞台。今年三月小島大歌更在澳洲指標世界音樂節WOMADelaide藝術節進行全新編制首演。WOMADelaide藝術節為澳洲最大規模的國際藝術節之一,四天活動期間共有十一萬人次參與。BaoBao表示帶著小島大歌回到WOMADelaide對她而言意義重大,她憶起2013年在澳洲打工度假,因為太想要去WOMADelaide藝術節所以就去應徵掃廁所,BaoBao說:「當時我只能在移動每個廁所之間,趁機看演出,那時候我就幻想,我能不能有一天以不同的身份再回來?小島大歌計畫八年多來,我們巡演了世界,繞了好大一圈,那個掃廁所的背包客在十年後,被藝術總監邀請到主舞台演出,還是澳洲首演,對我來說是夢想成真了,更不用說將帶著小島大歌新編制回到台灣、登上國家的殿堂-國家音樂廳!」

來源: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本次受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邀請至國家音樂廳演出,對小島大歌來說是計畫至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BaoBao表示:「我一直在路上努力著,如果你當初被我想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理念所動容,那你更應該一起來到國家音樂廳現場,一起見證這個時刻!對我來說,這是夢想成真,對音樂家們來說,他們回家了,回到了過去祖先啟航的地方!」

來源:小島大歌工作室提供

BaoBao也透露本次演出編制除了有多年來合作的固定班底,阿美族Putad、排灣族戴曉君、馬達加斯加Sammy、模里西斯Emlyn、巴布亞紐幾內亞Richard Mogu之外,特別邀請到迪士尼動畫《海洋奇緣Maona》原聲帶主唱之一,來自紐西蘭的Oliva Foa’i 共同參與演出,以更豐富的音樂編制、現場設計及影像,迎戰國家殿堂里程碑。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