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雅雯合體那那大師!盤點華語歌壇靈異事件 自爆寫歌也遇到怪事?


曹雅雯合體那那大師!盤點華語歌壇靈異事件 自爆寫歌也遇到怪事?

曹雅雯再次蒞臨那那大師節目,兩人在最新單元「超級那卡西」相聚飆歌,也一起回顧華語樂壇過去擁有極大討論的靈異事件,不僅呼應曹雅雯全新專輯《禁》音樂主題,擁有靈異體質的她更在節目上自告奮勇「想要挑戰拍鬼片」,讓那那大師嚇傻。兩人除了一窺過往多首傳出鬧鬼MV外,曹雅雯還分享新專輯圍繞在各種禁忌話題,從早期被禁唱的歌曲,到近年轟動社會的「醃頭顱」兇殺命案,都成為創作靈感,也打造全新台語音樂風貌,那那大師大讚「雅雯的作品不斷進化,更是少見用音樂談論鬼故事,放眼歌壇真的沒有歌手跟她一樣大膽。」而曹雅雯更在節目自爆創作新專輯時也遇到怪事,甚至自己都記不得「到底歌是怎麼寫完的?」

來源:小鋼砲娛樂

跟那那大師擁有深厚交情的曹雅雯,去年底推出全新專輯《禁》探討社會百態禁忌話題,從禁歌、鄉野傳說、社會命案,結合另類創作風格,打造不同聽覺感受的台語作品。那那大師特別延伸專輯恐怖主題,回顧過往華語歌壇備受討論的靈異現象,無論是蔡依林〈看我72變〉出現一聲奇怪「哥哥」叫聲,或是草屯囝仔〈愛我你會死〉MV中窗邊出現小男孩的頭,以及李玟、無印良品、蕭亞軒、四葉草等,都曾出現MV詭異鏡頭,每個恐怖瞬間都嚇壞全場工作人員。自認膽子很大的曹雅雯,還自爆有靈異體質,容易察覺環境內有沒有奇怪「東西」,當場讓一旁那那大師傻眼,同時自認「鬼片達人」的她,還表示《咒》是近年最駭人的台灣恐怖電影,她更希望未來能挑戰參與鬼片演出,還在節目大聲呼喊「我可以演鬼」!

來源:小鋼砲娛樂

除了盤點一系列靈異現象華語歌曲,曹雅雯還挑戰蔡依林〈看我72變〉,不但展現難得一見俏皮個性,也以實力派唱功帶來李玟的〈暗示〉,讓人聽見台語歌曲之外的演唱實力。隨著新專輯《禁》獲得傳媒好評推薦,特別在節目介紹歌曲背後的禁忌故事,其中大家耳熟能詳的〈望春風〉,早期被當時政府認為是淫詞艷曲而遭禁唱,曹雅雯乾脆寫成一首〈是咧吹啥貨〉,透過創作反擊:「每個人都有自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不需要別人去插手」,那那大師聽完大讚:「雅雯把台語歌打造全新時髦個性,當然她也不忘在MV裡展現招牌白眼技能。」專輯其他歌曲也探討社會歷史神秘案件,包含〈十三號水門〉描述1950年的13號水門殉情案,〈回魂〉則是雲林知名「借屍還魂」的奇案。另外攜手拍謝少年合作的〈食菜的刀〉是關於2013年一樁哥哥殺死妹妹的駭人命案,那那大師原先看到英文歌名還以為是一首浪漫情歌,殊不知竟是恐怖家庭悲劇,曹雅雯解釋:「當時仔細研究才知道,哥哥為了詐領保險金把妹妹殺掉分屍,再用鹽巴把頭顱醃起來,用報紙、塑膠袋一層層包起來,最後帶著頭一起搭火車。」那那聽完整起故事嚇到不知所云:「這集還要錄嗎?」

來源:小鋼砲娛樂

節目最後曹雅雯自爆專輯準備期間,發生一件離奇插曲,為了要寫〈十三號水門〉,某一晚她到三芝海邊一間民宿入住,想透過聽到海聲來激發創作靈感,特別帶了吉他跟一點酒精飲料去,她笑說:「本來想要很放鬆寫歌,但是當我有記憶之後,發現人已經躺在床上,歌曲竟然寫好了,我還特別去翻手機對話紀錄,斷片期間還跟編曲老師討論好要哪些方向,最好笑的是還有一堆意義不明的自拍照。」整段荒唐過程連那那大師都忍不住提醒大家,記得要「理性飲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