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創作歌手NAT健豪三度訪台!全新作品《有光的地方》疫情9個月環島心情寫成歌


新加坡創作歌手NAT健豪三度訪台!全新作品《有光的地方》疫情9個月環島心情寫成歌

來自新加坡的暖男創作歌手NAT健豪,放棄百萬年薪新航空少工作,投入夢想的歌唱事業,2020年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起飛了》,人都來到了台灣,卻因疫情無法宣傳,2021年初見疫情趨緩的他,再度帶著創作單曲〈街燈下的你〉來台,沒想到又遇上疫情升溫,兩度來台皆無法宣傳作品,他索性在台灣待了九個月,環島旅行,走到哪唱到哪,高雄、台東、鹿野、池上、花蓮、太魯閣、合歡山、清境農場、日月潭、南投、台中,都有他的足跡。他在日月潭民宿看到大廳有設置舞台,主動向民宿主人詢問演出機會,為民宿客人帶來美好演出、反應熱烈,還因此被免費招待多住一晚,讓他倍感溫馨;與朋友一起去了屏東滿州,到了當地才發現是露營地,一張小床褥睡三個大男孩,沒有冷氣只有一盞小風扇,到處都是小昆蟲,他卻愛上了那裡的流水聲,蟲鳴聲,還有大家不拘小節的生活方式,喜歡和朋友一起坐在河堤旁聊天、看星星、唱歌,整整住了四個晚上才離開。而在花蓮夜市遇到五位熱情的阿美族姊姊,邀請他一起參加豐年祭,還大方邀他入住家裡,讓他差點無法招架。2021年在台灣待的293個日子,他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好客,將他當時不安的情緒都轉化成了溫暖,而他也將這些經歷都寫成了歌。

來源:天賦音樂提供

2023年全球疫情終於走向終點,NAT健豪終於能好好的與觀眾見面,好好地分享這些年他的心境、他的作品,即將於六月抵台宣傳全新EP《有光的地方》,相隔一年半來台,NAT健豪表示:「很期待可以和老朋友、還有台灣的粉絲朋友見面,有些朋友相處了那麼久,就有如見家人一般;也希望可以見到當時很照顧我的,家樓下的便當店阿姨們,那時候她們還把我的海報掛在店裡!」。

來源:天賦音樂提供

《有光的地方》EP收錄三首NAT健豪的全新創作,靈感都來自NAT健豪在台灣生活的九個月期間所遇見與感受的人事物。他把所有的無力感與孤獨,想逃離城市的渴望,以及來自不同地方的人情味與溫暖都化為靈感的源頭。通過NAT健豪的溫柔口吻娓娓道來,唱出大城市喧囂中的孤獨感,深夜裡漫無目的地遨遊的浪漫,以及「愛」所給予的溫暖與盼望。曲風包括 Acoustic Folk,R&B LOFI 以及NAT健豪最擅長的抒情情歌。他搶先於4/7推出單曲〈一個人的台北〉,這首在台北隔離飯店寫的歌,敘述在城市裡被放大的孤獨感與不安。用簡單的不插電古典吉它來伴奏,為了更體現歌聲中細膩脆弱的細節,唱出在城市喧囂中,渴望被人發掘的孤獨感,希望能帶給聽眾不一樣的聆聽感受。而他也將當時在台北拍攝的片段影片,剪輯成為〈一個人的台北〉MV,MV將於4/7同步上線於NAT健豪官方YouTube。

來源:天賦音樂提供

經過三年疫情也不輕言放棄的NAT健豪,終於在2023年解封後的世代,克服萬難即將來到台灣宣傳,帶來全新的創作EP《有光的地方》,並會分別在北中南巡迴演唱。巡迴演唱由6月起跑,台北專場7月14日在酷手音樂展演空間舉行。詳情可上NAT健豪官方粉絲團洽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