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網友拿薄荷護唇膏塗眼皮!「製造微醺興奮感」自嗨掀挑戰 專家轟:自作聰明


抖音網友拿薄荷護唇膏塗眼皮!「製造微醺興奮感」自嗨掀挑戰 專家轟:自作聰明

社群軟體抖音(TikTok)推出的功能在今日越趨齊全、多變,用Hashtag掀起的「挑戰」,更是讓青少年使用者深陷其中。近期在抖音上掀起不少怪奇挑戰,像是先前在法國青少年間蔚為風潮的「傷痕挑戰」、「斷片狂灌加侖」等挑戰,近期,一項名為「Beezin」的挑戰在抖音上盛行,眾人紛紛將薄荷護唇膏塗抹於眼皮上,進而掀起爭議。

看更多:抖音掀歪風!學生挑戰「讀書讀到蠟燭燒盡」狂唸12小時不休息 專家轟:本末倒置

來源:@mar_morey TikTok

根據外媒報導,日前於抖音上掀起一股新風潮,許多人使用一款來自「小蜜蜂爺爺」(Burt’s Bee)品牌的護唇膏,將其塗抹在眼皮上,由於這款護唇膏內含薄荷油成分,擦在眼皮上會出現些微灼熱刺激感,發起挑戰的人稱其可以「提神」,甚至有人認為能透過塗抹薄荷護唇膏製造宛如小酌後的微醺感,謬論於網上瘋傳!

來源:@miybol TikTok
來源:@miybol TikTok

據悉,網友將這項挑戰稱之為「Beezin」,早在2010年就已盛行過一陣子,沒想到卻在十餘年後再度興起,點進「Beezin」的標籤影片,可以看到不少網友人手一支護唇膏,不假思索的往眼皮上塗抹,儘管影片已被抖音官方設下了「參加這項活動可能會導致您或其他人受到傷害」的警語,但多部影片依舊有突破百萬的點閱次數。

來源:@helloitslaila TikTok
來源:@helloitslaila TikTok

對此,相關專家跳出來警告,由於眼周的肌膚相對脆弱敏感,因此「Beezin」挑戰很有可能造成接觸性皮膚炎、眼瞼炎等不適反應,不但不會有網友自以為的「提神、微醺」效果,還有可能將嘴上的細菌直接帶進眼中。此外,Burt’s Bee官方也對外表示,儘管該護唇膏是100%純天然的產品,但仍不建議使用於眼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