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榮耀》編劇親解8大細節:河度領為何堅持待在涎鎮身邊?結局藏雙關含義


《黑暗榮耀》編劇親解8大細節:河度領為何堅持待在涎鎮身邊?結局藏雙關含義

由宋慧喬主演的復仇韓劇《黑暗榮耀》從去年播出第一部以來話題不斷,近期第二部上線後也持續引發劇迷熱議!日前Netflix找來金銀淑編劇與配角群一同講解劇中許多耐人尋味的台詞細節,看完以後更能理解角色的內心想法!

看更多:《黑暗榮耀》12大角色結局一次看!宋慧喬「復仇成功險喪命」、第三季埋下伏筆?

細節1:河度領首度看到同珢的傷疤

圖/ Netflix Korea

劇中文同珢為了復仇,率先接近了涎鎮的老公河度領,兩人在第一部下棋的場面更被網友封為最具性張力的名場面,雖然完全沒有親密的舉動,卻讓人覺得有暗潮洶湧的情愫在流動!來到第二部,同珢更在度領面前首度脫下外套,露出肌膚上大片的傷疤。

其實飾演河度領的鄭成日在拍攝那場戲時也是第一次看到宋慧喬身上的傷疤,所以表情裡流露出的驚訝也是真實的,更透露這場戲是讓河度領對涎鎮感到厭惡的關鍵場面,同時也是讓夫妻倆的關係逐漸崩壞的導火線。

 

細節2:為什麼河度領要說「不會離開涎鎮」?

圖/ Netflix Korea

不少劇迷也相當好奇河度領對同珢究竟抱著什麼樣的感情?雖然看似對同珢動心,但河度領卻表示「我才意識到我是不會離開涎鎮的」,讓不少觀眾相當疑惑河度領喜歡的人到底是誰!金銀淑編劇則表示唯有成為涎鎮的老公,度領才有跟同珢見面的機會,而他其實早在便利商店吃三角飯糰時就意識到「我喜歡這個女人(同珢)」,所以他其實是為了同珢才選擇留在涎鎮身邊!

 

細節3:蓑羅「鉛筆插喉戲」藏學問!

圖/ Netflix Korea

劇中5名反派最終都收穫了不同的結局,其中空姐崔惠程慘遭「瘋批畫家」李蓑羅用鉛筆插喉,導致再也無法說話。其實演員們坦言要演那場戲很不容易,飾演崔惠程的車珠英為了詮釋出惠程的情緒化,經常會在開拍前靠尖叫來拉高情緒,飾演蓑羅的金赫拉則坦言拍攝傷害人的橋段心理其實很不好受,甚至還跟林智妍笑說「我們短時間內別再演這種角色了吧」!

金編則表示這場插喉戲其實背後有向專業的醫生諮詢過,醫生畫出圖片告訴編劇「一定要插在這個點上」,由於劇中沒有拍出傷口的特寫,因此車珠英必須在拍攝時精準將鉛筆抓在正確的受傷部位,成為片場的另一軼事。

 

細節4:全宰寯之死

圖/ Netflix Korea

全宰寯最終下場淒慘,不僅遭到崔惠程下毒導致失明,更被河度領推下水泥而死。雖然劇中並沒有明確拍到河度領的臉,而是以領帶暗示,不過鄭成日透露在挑選領帶時也下了許多功夫,金編則表示刻意設計全宰寯被推下樓而死的橋段是為了呼應尹昭熙的墜樓。

 

細節5:髒話台詞連發

圖/ Netflix Korea

《黑暗榮耀》不只有許多發人深省的台詞,其中反派角色經常口吐髒話也成為網友熱議的話題,演員們除了分享自己喜歡的個性台詞,金編也笑說自己看到網友留言「金恩淑至今為止忍了多久才會寫出這麼多髒話啊」,但她也大讚是演員們表現太好,讓飾演全宰寯的朴成勳強調「我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在練習髒話!做了很多研究,還找專家詢問」,讓全場演員都笑翻!

 

細節6:孫慏梧之死

圖/ Netflix Korea

劇中第一個領便當的孫慏梧是被酒瓶重砸而死,死後甚至被裝在屍袋中真空保存,畫面相當驚悚。金銀淑編劇也詢問屍袋中的人是不是演員本人,金建宇則表示自己確實有躺在擔架上,甚至粗剪的毛片還可以看到他的脖子正在呼吸,因此被剪輯人員標示「要用CG再殺死一次」,引發不少笑料。

 

細節7:惠程喜歡宰寯?

圖/ Netflix Korea

劇中雖然沒有特別描寫五人幫之間的感情關係,不過金編表示「我認為惠程是愛著宰寯的」,演員車珠英也深有同感,雖然宰寯總是對惠程刻薄又冷漠,但惠程從來沒有放棄希望,甚至還願意扶養宰寯與涎鎮生下的女兒,被金編封為「是真愛」,飾演慏梧的金建宇則在一旁強調慏梧對惠程的愛也是真的XD

 

細節8:在監獄被欺負的涎鎮

圖/ Netflix Korea

劇中最大反派的涎鎮最終被關到監獄,帶著自己也不知道的冤枉坐牢,甚至在獄中被其他大姐欺負,在監獄中精神崩潰報導天氣預報的場面也令人印象深刻。事實上,韓國將進監獄稱呼為「進學校」,因此涎鎮在獄中遭到霸凌的劇情,其實也呼應著同珢過去在學校遭到她霸凌的始末,導演則表示這一幕刻意沒有放背景音樂,是為了讓觀眾自行選擇要對涎鎮感到憐憫或是罪有應得。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