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榮耀》太紅!盤點金銀淑8大經典韓劇 《秘密花園》、《鬼怪》全出自她手


《黑暗榮耀》太紅!盤點金銀淑8大經典韓劇 《秘密花園》、《鬼怪》全出自她手

爆紅韓劇《黑暗榮耀》第一、第二部上線後持續引發話題,圍繞著霸凌、復仇主軸的劇情雖然沉重,卻也引發社會關注,更成為近期話題度最高的韓劇!編劇金銀淑執筆多年也曾寫出無數人氣韓劇,一起來回顧金編的經典作品吧!

看更多:《黑暗榮耀》12大角色結局一次看!宋慧喬「復仇成功險喪命」、第三季埋下伏筆? 

2004~2006年:《戀人》系列3部曲

來源:《巴黎戀人》劇照

今年50歲的金銀淑編劇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文學創作系,雖然如今已經成為享譽全球的頂級編劇,但剛出道時的她曾經是一名生活拮据的窮苦作家,在2003年以電視劇《太陽之南》以編劇出道後,2004年到2006年播出的《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以及《戀人》都獲得好評,其中《巴黎戀人》的結局更創下56.3%的超高收視率,2男1女的揪心三角戀引發熱烈的國民追劇潮,不過最終虎頭蛇尾的結局也被批評是爛尾,甚至也讓飾演男主角的朴新陽不滿結局,與金銀淑鬧翻,留下了不少話題。

 

2010年:《秘密花園》

來源:《秘密花園》劇照

由玄彬、河智苑主演的《秘密花園》是不少韓劇迷心中的經典之作,劇情講述百貨公司社長與替身演員的女主角互換靈魂,兩人為了幫助彼此解開詛咒而成為不打不相識的情侶檔。劇中經典的「卡布奇諾之吻」以及「仰臥起坐之吻」都成為許多韓星爭相模仿的名場面,也是金銀淑為人熟知的人氣作品!

 

2012年:《紳士的品格》

來源:《紳士的品格》劇照

2012年播出的《紳士的品格》圍繞著4位40歲男子的日常,4人從高中時期就是死黨,進入40歲後各自展開了不同的精彩人生。本劇當年更請到12年沒有主演電視劇的張東健擔任男主角,4位中年男子的愛情故事也打破套路引人入勝,最終收視、口碑皆創下佳績!

 

2013年:《繼承者們》

來源:《繼承者們》劇照

由朴信惠、李敏鎬主演的《繼承者們》在2013年播出時創下許多話題,不僅讓兩人爆紅成為韓流巨星,也讓出演配角的金宇彬、金智媛等人一躍成為當紅演員。劇情圍繞著窮學生與有錢人家的兒子之間的愛情故事,被封為是韓版《流星花園》,就連OST也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至今播出10年仍然是不敗的經典!

 

2016年:《太陽的後裔》

來源:《太陽的後裔》劇照

宋慧喬、宋仲基主演的《太陽的後裔》播出時同樣引發追劇潮,軍官與軍醫之間的愛情故事虐心又糾葛,兩人的超強CP感最終也讓雙宋因戲生情而結婚。雖然兩人最終沒有走到最後,但《太陽的後裔》仍然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的回憶。

 

2016年:《鬼怪》

來源:《鬼怪》劇照

2016年在全球爆紅的韓劇《鬼怪》其實也出自金銀淑編劇之手!劇情講述活了將近千歲的鬼怪需要尋找新娘才能將體內的劍拔除,因此邂逅了自稱是「鬼怪新娘」19歲少女池听晫,兩人橫跨生死的愛戀引發話題,更在當時創下tvN開台史上最高收視率的佳績,劇中的「拔劍」等畫面也都成為劇迷心中的經典!

 

2018年:《陽光先生》

來源:《陽光先生》劇照

由李炳憲、金泰梨主演的《陽光先生》則是以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的20世紀初為時空背景,講述奴隸出身的美軍返回朝鮮後,與大家閨秀高愛信之間的揪心虐戀,悲劇色彩加上強烈的革命情操,讓不少劇迷看到最後都忍不住淚崩!

 

2022年:《黑暗榮耀》

來源:Netflix

去年底引發話題的《黑暗榮耀》在今年播出第二部之後持續爆紅,圍繞著「霸凌」主題展開的劇情也引發觀眾深省,復仇橋段更是讓網友們直呼過癮!尤其宋慧喬鮮少飾演冷血無情的角色,這次形象大突破也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金編更分享自己是因為就讀高二的女兒提問「媽媽你是覺得我被人打得半死比較心痛呢,還是我把別人打得半死比較心痛呢?」才產生創作念頭,進而促成這部爆紅韓劇的誕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