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疑遭百萬YTR惡意抄襲!林辰揭「3問題點」嘆:創作者悲哀


影片疑遭百萬YTR惡意抄襲!林辰揭「3問題點」嘆:創作者悲哀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林辰.jpg
林辰

YouTuber林辰Buchi除了經營「台灣吧」之外,也偶爾會在個人頻道說故事,不過有網友發現,中國知名說書頻道「自說自話的總裁」疑似抄襲他的影片!對此,他放出相似的片段並做出回應,還無奈透露此類型創作者的難處。

看更多:六福村狒狒沒少還多一隻!小編崩潰曬中指照 發「狒文」網笑翻:只想抽薪止狒

來源:林辰YT

有網友指出林辰兩個月前談論「味精」的影片,疑似被中國YouTuber「自說自話的總裁」抄襲,林辰坦言一開始認為「太像了吧!」甚至連習慣用詞都被拿來用,對比雙方的影片之後,他表示:「我也不敢斬釘截鐵地說有(抄襲)」,因為都是做同一個主題,也有可能查到相似的資料,再加上重新檢視之後發現,總裁也有以有趣的方式融入其他內容,「與其說他抄襲我地影片,不如說他跟他的團隊可能有『參考』過我的影片。」

來源:林辰YT

也因為如此,林辰開始思考這種行為到底算不算抄襲,後來發現還有另一個行為叫「洗稿」,意指對別人的作品竄改、刪減,再重新表達。所以與其說抄襲,可能用洗稿會更貼切,得知狀況後,他坦言:「心情沒有到很好。當下會有一種你好像會有一點沒有動力去創作的感覺。」更爆料類似情形不是同一次,過去就曾發生過發在臉書上的文章被「某位知名YouTuber」拿去拍片,雖然沒有證據,但他認為多少能夠看到一些相似的段落或用詞。

來源:林辰YT

不僅如此,林辰認為這種情況就是做說書類型創作者的「一種悲哀」,「你主題一不一樣根本沒有差,比的是你挑主題的能力,比的是你說故事的能力,比的是你平常培養的觀眾的影響力。」認為如果做了「Bu是要對決」、「焱上」才是真的抄襲。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