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回顧經典賽10大精彩時刻:大谷翔平VS鱒魚神仙對決!二兵直升國防部長


WBC/回顧經典賽10大精彩時刻:大谷翔平VS鱒魚神仙對決!二兵直升國防部長

第五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大谷翔平三振「神鱒」Mike Trout下圓滿落幕,最終由日本隊以3:2擊退美國抱走經典賽冠軍,本屆經典賽留下了許多讓人難忘的經典場面,以下就為大家盤點介紹本屆經典賽讓人難忘的精彩鏡頭!

看更多:WBC/經典賽最佳陣容出爐:「二刀流」大谷翔平斬獲2個席位!台灣英雄張育成榮登最佳一壘手

韓國姜白虎慶祝離壘自殺

在B組預賽南韓對決澳洲的比賽,韓國在關鍵的第7局派出姜白虎上陣代打,他成功的為南韓敲出二壘安打開啟攻勢,上壘後他相當興奮的擺出慶祝動作歡呼,沒想到在慶祝的過程中二壘離開了壘包遭到觸殺出局,最終南韓1分差落敗導致預賽遭淘汰,姜白虎的超糗自殺成為本屆經典賽相當經典的畫面。

二兵滿貫全壘打直升國防部長

台灣旅外回歸效力的第4棒張育成,賽前因為婉拒中華隊和兵役的問題讓他飽受媒體嘲諷,更被台灣球迷冠上「逃兵」的臭名,不過他在本屆經典賽可說是徹底洗白並完全的展現出自己的實力,他先是在中華隊對決義大利的比賽轟出追平比賽的2分打點全壘打,後續更在面對被視為分組最強的荷蘭隊敲出振奮人心的滿貫全壘打,這讓他徹底的成為台灣英雄,招牌的敬禮動作更在全世界引領風潮。

義大利投手振臂狂吼慶祝晉級

在A小組預賽的最後一場賽事,義大利面對荷蘭本場比賽攸關小組整組的晉級資格,雖然義大利隊在第4局就獲得領先的優勢,不過在第6局荷蘭卻搶到了滿壘的大好機會,沒想到義大利派出的中繼投手Joe LaSorsa在這關鍵的時刻連續解決和嵐的打者,守住這個危機之後他激動的振臂狂吼,義大利隊最終也奪下了晉級8強的資格。

墨西哥大爆冷險扣倒美國

在本屆經典賽衛冕軍美國隊的陣容星度相當豪華,中多球迷認為他們可以取得不敗的成績晉級,沒想到在預賽的第二場比賽美國隊就踢到了大鐵板,墨西哥隊在本場比賽火力全開,全隊拿下11分險些「扣倒」提早結束比賽,好在美國隊有在獲得分數避免了「扣倒」的窘境,不過最終還是讓墨西哥隊以爆冷之姿以11:5擊敗美國。

地表最強工程師三振大谷翔平

在B組預賽捷克對決日本的比賽當中,捷克隊的投手薩托利亞在比賽第3局三振了大聯盟超級球星大谷翔平,且這名來自捷克的投手棒球竟然只是他的副業,主業為電子工程技師的他在全世界引發相當大的討論,賽後他更獲得大谷親筆簽名與合照。

最強守護神慶祝離奇受傷

D組波多黎各對決多明尼加的殊死戰,兩大強權球隊在本場比賽都面臨晉級or淘汰的局勢,最終波多黎各靠著剛簽下美國職棒大聯盟歷史後援投手最大合約的超級守護神Edwin Díaz連飆3次三振之下淘汰多明尼加晉級8強,不過在這個時候發生了一件相當令人遺憾的消息,守護神Edwin Díaz在與隊友慶祝的過程中不慎造成右膝髕骨韌帶撕裂,這樣離奇的受傷畫面讓人驚艷又難過。

美國「最強第九棒」

美國隊當家游擊手Trea Turner在本屆經典賽狀態相當火燙,本屆6場比賽他一共敲出5發的全壘打,其中面對委內瑞拉敲出的逆轉滿貫全壘打更是價值連城幫助美國晉級4強賽,最後連續3場比賽敲出全壘打也讓他被球迷冠上「最強第九棒」的稱號。

墨西哥大賽男超華麗美技

墨西哥隊擁有「大賽男」之稱的Randy Arozarena,在本屆經典賽可說是全場最亮的焦點,不管是在打擊方面還是守備方面他都是墨西哥隊能夠晉級到4強賽的核心主力,其中他在四強賽對決強敵日本的表現更是造成日本相當大的威脅,多次高難度的外野防守美技和事實的安打串聯一度讓日本落後甚至差點輸掉比賽。

村民變回村神

在四強賽日本隊決墨西哥的比賽,表現相當低迷的日職三冠王村上宗隆在本場比賽再吞下3次三振,全世界的球迷都對他在經典賽的表現相當失望,唯獨日本總教練栗山英樹始終相信著他,在比賽最關鍵的9局下半沒有派上代打還是安排他上場執行關鍵的打擊,而村上宗隆並沒有辜負教練的期待,他敲出逆轉比賽的再見二壘安打幫助日本以以6:5完成史詩級逆轉勝,取得冠軍戰門票,「村民」華麗轉身成「村神」。

大谷VS神鱒 夢幻對決

冠軍賽由兩大超級球隊日本隊決美國,兩隊實力不分軒輊到了9局上半日本僅以3:2些微領先美國,日本派出「二刀流」大谷翔平對決美國隊的隊長同時也是他在大聯盟的隊友「神鱒」Mike Trout,猶如動漫劇情般精采的對決劇本,最終大谷翔平用滑球三振收下日本隊史的第3座冠軍,熱血沸騰的脫帽怒吼成為本屆經典賽最經典的畫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