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日本傳奇教練栗山英樹率領日本奪下睽違14年經典賽冠軍!賽後宣布功臣身退光榮退役


WBC/日本傳奇教練栗山英樹率領日本奪下睽違14年經典賽冠軍!賽後宣布功臣身退光榮退役

第五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大谷翔平三振「神鱒」Mike Trout下圓滿落幕,最終由日本隊以3:2擊退美國抱走經典賽冠軍,日本在栗山英樹的率領之下睽違14年再度奪冠,賽後栗山英樹隨即宣布本屆經典賽會是他生涯最後一件球衣功臣身退!

看更多:WBC/經典賽最佳陣容出爐:「二刀流」大谷翔平斬獲2個席位!台灣英雄張育成榮登最佳一壘手

栗山英樹現年61歲,球員時期曾是日職養樂多燕子隊重要的外野手,球員生涯退役之後擔任10年的日本職棒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總教練,並在2021年後接管日本棒球國家隊,在日本是許多球員相當尊敬的傳奇主教。

不管是現在紅遍半邊天的「二刀流」大谷翔平,還是在美國職棒達成眾多輝煌紀錄的達比修有都是經由栗山英樹之後加以磨練才成為現在世界最頂級的球員,台灣球員陽岱鋼、王柏融也都是他的子弟兵,今年台灣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遠赴日本觀看日本熱身賽時,栗山英樹一見面就詢問林岳平王柏融是否有被選進中華隊,透露出他對自己來自台灣的子弟兵有多麼的掛念。

在本屆經典賽栗山英樹率領有「最強武士」支撐的日本隊迎戰衛冕軍美國,他充分展現「信任野球」的精髓,不管是球員的調度還是戰術的下達都幫助日本隊許多,是本屆日本奪冠的重要功臣!在暌違14年奪下經典賽冠軍後,栗山英樹被球員們高拋10次慶祝,他舉起經典賽獎杯時笑說「好重!」

在賽後的記者會當中,栗山英樹表示自己監督一職到今天為止,從明天開始他就成為一個沒有任何直稱的人,本屆經典賽球衣是他生涯的最後一件球衣,在率領日本重返世界棒球顛峰後,他完成對自己下達的最後一個任務,接下來將功臣身退享受退役的生活。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