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冠軍賽日本VS美國焦點球員比較、分析:天使最強打者內戰!棒球界頂上戰爭


WBC/冠軍賽日本VS美國焦點球員比較、分析:天使最強打者內戰!棒球界頂上戰爭

全球矚目集結全世界最頂尖棒球選手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明日(22日)早上7點將迎來最終的冠軍戰,冠軍賽隊首將由B組未嘗一敗的最強武士日本隊迎戰衛冕軍美國隊,兩隊陣容都相當完整強大,究竟誰能夠抱走冠軍飽受所有球迷期待!

更多經典賽新聞:WBC/經典賽日本VS墨西哥:面對絕境「村神」再見二壘安打!6:5日本擊退黑馬墨西哥再闖冠軍賽

先發投手比較

 

日本 今永昇太

美國 Merrill Kelly(預計)

母球隊

日職橫濱DeNA

亞利桑納響尾蛇

防禦率

2.25

6.00

自責失分

1

2

三振數

5

1

 

日本隊在今天以6:5的比分逆轉擊敗墨西哥隊,隊史自2009年後再度闖進WBC冠軍戰,面對到強敵美國隊,日本教練栗山英樹宣布將派出左投今永昇太擔任先發,他在本屆經典賽有2場救援的記錄,合計4局被敲3支安打,包含挨了1轟,失掉1分,防禦率為2.25,另送出5次三振。在美國隊方面則是還有Kelly、Kyle Freeland、Brady Singer 3位投手有機會擔任先發,其中Kelly是最有機會出賽的先發投手,他在2015~2018年間曾效力韓國職棒,隨後回到美國大聯盟目前是亞利桑納響尾蛇隊重要先發投手,目前他在本屆經典賽只有在預賽面對哥倫比亞有出賽紀錄,他先發3局投出1三振2四壞,被擊出3安打失2分。

焦點打者經典賽數據比較

 

日本 大谷翔平

美國 Mike Trout

母球隊

洛杉磯天使

洛杉磯天使

打擊率

.450

.318

安打

9

7

全壘打

1

1

打點

8

7

 

生涯首次參加經典賽並奪下B組預賽MVP的「二刀流」大谷翔平,近年已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首屈一指的頂級球星,而在他校力的洛杉磯天使隊當中另一位被譽為天下最強打者的「神鱒」Mike Trout剛好是他在本屆經典賽冠軍賽的對手,2位世界頂級球星的對決可說是本次冠軍賽的最大焦點!

 

日本 Lars Nootbaar

美國 Trea Turner

母球隊

聖路易紅雀

費城費城人

打擊率

.318

.368

安打

7

7

全壘打

0

3

打點

3

10

 

美日混血Lars Nootbaar在本屆經典賽成為最受日本球迷喜愛的人氣球星,他出色的上壘率擔任日本開路先鋒可說是相當稱職,多次的美技接殺更為日本隊手下不少關鍵分數。而在美國隊被安排在第9棒的Trea Turner近2場比賽轟3發全壘打進帳8打點可說是經典賽狀態最火燙的球員之一,這對第一棒與第九棒的對決也是本屆經典賽一大看點。

 

日本 吉田正尚

美國 Nolan Arenado

母球隊

波士頓紅襪

聖路易紅雀

打擊率

.474

.391

安打

9

9

全壘打

2

0

打點

13

5

 

今年獲得美國職棒大聯盟紅襪隊合約的吉田正尚可說是在美國職棒開季前就讓美國球迷印象深刻,目前他繳出4成74的可怕打擊率,搭配9支安打以及13分打點,他出色的發揮是日本隊未嘗一敗的重要關鍵。而在美國隊的王牌三壘手Nolan Arenado,他在本屆經典賽徹底發揮自己十連霸金手套大獎的本事,多次精彩的防守是美國隊引以為傲的後盾,此外他繳出3成91美國隊最高的打擊率,最終能否帶領美國寫下連霸的豐功偉業值得期待!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