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四強完整賽程、焦點球員出爐:墨西哥挑戰未嘗一敗的最強武士日本!美國後來居上迎戰古巴力拼衛冕


WBC/四強完整賽程、焦點球員出爐:墨西哥挑戰未嘗一敗的最強武士日本!美國後來居上迎戰古巴力拼衛冕

第五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最終晉級四強的名單正式出爐,最終四強球隊由A組冠軍古巴、B組冠軍日本、C組冠軍墨西哥、以及C組亞軍美國隊晉級,四支球隊經過一系列的經典賽球員之間的默契以及球風都已相當明確,接下來的四強賽很快地就在20號開打,以下就為大家盤點介紹4強國家。

看更多:WBC/八強完整賽程、焦點球員出爐:委內瑞拉、日本全勝晉級!波多黎各、美國盼以下剋上

經典賽剩餘賽程

  • 四強 3/20(一)07:00 古巴VS美國
  • 四強 3/21(二)07:00 日本VS墨西哥
  • 冠軍 3/22(三)07:00

A小組第一 古巴

古巴 預賽戰績

古巴

2:4

荷蘭

古巴

3:6

義大利

古巴

13:4

巴拿馬

古巴

7:1

台灣

古巴 8強戰績

古巴

4:3

澳洲

 

擁有「紅色閃電」古巴隊在A小組賽奪下2勝2敗的戰績,最後靠著0.139小組最低的失分率奪下小組冠軍,在本屆古巴隊的陣容當中,除了首度開放旅外叛逃的球員回國效力之外,本土的各個打者表現也都相當出色,尤其投手端有笑的限制對手發揮更是他們一路晉級的重要關鍵。

焦點球員:

  • 第一棒右外野手Roel Santos:經典賽打擊率4成29,助跑打法搭配出色的腳程讓他擁有相當可觀的上壘威脅。
  • 第二棒右外野手Yoán Moncada:經典賽打擊率4成21,來自美國職棒大聯盟芝加哥白襪隊,長打能力和選球能力都相當出色。
  • 守護神 Raidel Martinez:經典賽防禦率4.50,效力於治本職棒中日龍隊的王牌守護神,球速相當可觀是古巴不動的守護神人選。

B小組第一 日本

日本 預賽戰績

日本

8:1

中國

日本

13:4

韓國

日本

10:2

捷克

日本

7:1

澳洲

日本 8強戰績

日本

9:3

義大利

 

日本隊在預賽的表現可說是完美,豪華的打線搭配4位王牌等級的投手讓他們本屆被譽為「最強日本武士」,目前的五場比賽至少都能夠拉開超過6分的分差,也是目前唯一尚未嘗到敗仗的球隊,接下來面對擁有「強隊殺手」的墨西哥隊,日本隊能否繼續保持不敗的氣勢相當令人期待。

焦點球員:

  • 投手兼指定打擊第三棒大谷翔平:經典賽打擊率4成38,外帶1發全壘打和8分打點,再投球方面也繳出8.2局10次三振僅丟2分,2場勝投的頂級表現。
  • 第一棒中外野手Lars Nootbaar:經典賽打擊率3成68,效力於聖路易紅雀隊的Nootbaar在經典賽擁有相當出色的安打率,由他擔任日本的開路先鋒擁有相當高的成效。
  • 第二棒右外野手近藤健介:經典賽打擊率3成89,效力於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的近藤健介,在本屆經典賽也繳出了最頂尖的打擊成績。

C小組第一 墨西哥

墨西哥 預賽戰績

墨西哥

4:5

哥倫比亞

墨西哥

11:5

美國

墨西哥

2:1

英國

墨西哥

10:3

加拿大

墨西哥 8強戰績

墨西哥

5:4

波多黎各

 

墨西哥隊在預賽當中突破大家眼鏡以11:5的成績屠殺美國隊,甚至差點就達到提前結束比賽的分差,靠著火燙的打擊以3勝1敗的成績奪得C組第一晉級8強,在8強賽更打敗陣容也相當豪華的波多黎各,耐心的選球以及面對劣勢的抗壓性相當可觀,最終成功奪下隊史第一次晉級8強的門票,接下來面對未嘗一敗的日本隊期待能夠再度上演黑馬的劇本。

焦點球員:

  • 左外野手第一棒Randy Arozarena:經典賽打擊率4成71,效力於坦帕灣光芒隊的他在本屆經典賽狀態十分火燙,在第四場面對加拿大隊的比賽他更繳出單場雙安5打點的恐怖成績。
  • 三壘手第五棒Paredes:經典賽打擊率3成,在8強賽他貢獻了2支相當關鍵的安打幫助墨西哥得到3分打點,面對壓力的對抗性不容小覷。

C小組第二 美國

美國 預賽戰績

美國

6:2

英國

美國

11:5

墨西哥

美國

12:1

加拿大

美國

3:2

哥倫比亞

美國 8強戰績

美國

9:7

委內瑞拉

 

打擊陣容相當豪華的衛冕軍美國隊雖然在賽前失去了強打Harper和王牌投手科蕭,不過整體陣容還是都以大聯盟明星打者來坐鎮,但在本屆經典賽美國隊的表現並沒有大家預期中的出色,甚至在第二場比賽差點被墨西哥提早結束比賽,不過衛冕軍的實力以及決心還是沒有辦法輕視,接下來要面對D組氣勢相當旺的委內瑞拉。

焦點球員:

  • 中外野手第二棒Mike Trout:經典賽打擊率3成53,擁有地表最強打者之稱的「神鱒」Mike Trout,扛起了美國隊隊長的重責大任,他在本屆經典賽美國隊需要得分時都能跳出來拯救球隊。
  • 三壘手第四棒Nolan Arenado:經典賽打擊率3成33,美國大連爸時連霸三壘手金手套的「納豆」Arenado,在本屆經典賽多次的三壘守備美技幫助美國化解不少危機。
  • 守護神Pressly:經典賽防禦率0,來自冠軍休士頓太空人隊的守護神,在經典賽關門的表現也都完美的沒有失掉任何分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