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完版稅再戰!J.K.羅琳「不後悔發表爭議言論」反嗆拒絕溝通者:低智商的懦弱表現


數完版稅再戰!J.K.羅琳「不後悔發表爭議言論」反嗆拒絕溝通者:低智商的懦弱表現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JK羅琳.jpg
J.K.羅琳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JK Rowling)2019年在網上發表對於跨性別議題的看法,認為有月經的人才是女性,指出生理女性與跨性別者應該有所區分進而惹怒跨性別者,遭到眾多網友、書迷的抵制。最近,她在節目中重新談論此事,並強調她完全不後悔自己發表的言論,更表示還是有許多波特迷感謝她所說的一番言論。

看更多:百大DJ Diplo自爆被男人吹簫!「否認同性戀標籤」澄清:被同性口其實沒那麼gay

來源:jkrowling_official IG

根據外媒報導,J.K.羅琳近期登上由Megan Phelps-Roper主持的Podcast節目《The Witch Trials of JK Rowling》,她在節目中再度談論自己當年掀起的爭議,「我很清楚如果我把這個觀點說出來,會惹火很多我的讀者。」這源自於部分人相信自己生活於她書中所擁護的價值觀,深信自己為了弱者、差異與公平而戰。

來源:jkrowling_official IG

J.K.羅琳補充:「就我個人而言,整件事一定不是個很愉快的經驗,我甚至會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特別是我家人的安全。」並直言不插手會更輕鬆。「時間會證明我是否錯了,我只能說我已經深入想過這件事,我保證我聽過與我持反對意見的說法,我也絕對相信,這場運動有些危險,且必須受到挑戰。」

來源:jkrowling_official IG

針對外界一面倒要「取消」J.K.羅琳的浪潮,她則表示,「觀察一個人的作為勝過一個人的言論,我只在乎你是怎麼行動,若你是在威脅要斷了誰的生計,或是你在說:『這個人被取消了啦』,那你所說的就是獨裁者的言論。」

她也表示自己在社群上看過太多「RIPJKRowling」的標籤,「如果你想跟我辯論,我絕對願意,而且我認為我已經充分的證明我是願意參與其中。但我發現這些人並沒有想要與我對話,他們會一味的說:『我們不能聽到妳說的話,妳是邪惡的,妳的話不能聽。』」、「對我來說,這種行為就智商來說,是非常懦弱的表現,我不認為有哪個正當的社會運動會以這種方式去實踐。」

來源:jkrowling_official IG

J.K.羅琳總結,「我正跟我所見而戰,這是一場大型陰險的厭女運動。我認為,這已經在非常有影響力的社會領域取得了巨大的收益,我不認為這場特別運動是良性或無力的。因此,女人們正在作戰,要出言反對受到失去生計的威脅與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恐怕,我要跟她們站在一起」。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