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首推AI美女主播!40秒播報畫面曝光「我無所不在」遭陸網酸:好假


中國官媒首推AI美女主播!40秒播報畫面曝光「我無所不在」遭陸網酸:好假

隨著科技快速進步,越來越多AI技術應用到人類的生活中,人工智慧也越來越普及,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就推出了第一位AI虛擬主播「任小融」,日前她播報的畫面曝光,儘管她的外型符合女主播的形象,聲音跟肢體動作卻引來砲轟。

看更多:「IG女神」涉蔡天鳳碎屍案遭捕!和古天樂合照瘋傳惹議 男神親解私下關係

來源:人民日報微博

人民日報日前在微博公開一段畫面,只見栩栩如生的AI虛擬主播先是自我介紹,「你好,我叫任小融,我是剛剛入職人民日報新媒體的AI數字主播」,接著透露自己從數千位主播身上學習了專業技能,因為不會感到疲累,能夠365天24小時全年無休播報,甚至前往不同新聞現場,幾乎是無所不在。

來源:人民日報微博

不僅如此,任小融還強調自己能夠和觀眾直接對話,「你的每一個反饋都會讓我提升自己,更加智慧」,這段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為任小融逼真的外型感到驚訝,「哇,有點真」、「這個數字人蠻好看的!科技日新月異!」、「哇,厲害了捏」、「這個好誒!很科幻了」、「居然是ai」。

來源:人民日報微博

然而也有部分網友認為任小融的肢體語言僵硬,一點都不自然,「形象挺逼真的,但是這個語音不太行,感覺後續應該有更強的語音合成吧?」、「感覺還是機械感挺重的」、「雖然很強,但是呢,個人感覺還是少了一些真人的情感色彩」、「虛擬主播面孔僵硬,聲音機械冷冰,聽久了,你會什麼也聽不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