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奧斯卡7大亮點回顧:女神卡卡「全素顏」臨時登台!楊紫瓊奪影后寫下歷史


2023奧斯卡7大亮點回顧:女神卡卡「全素顏」臨時登台!楊紫瓊奪影后寫下歷史

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在13日盛大舉行,除了一年一度的小金人獎落誰家引發全球影迷關注,楊紫瓊主演的《媽的多重宇宙》更一連奪下7項大獎,為影壇寫下歷史新頁!繼去年威爾史密斯的賞巴掌事件之後,今年的典禮又有哪些精彩亮點,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黑暗榮耀》12大角色結局一次看!宋慧喬「復仇成功險喪命」、第三季埋下伏筆?

1. 范冰冰紅毯服裝震撼全場

范冰冰近期挺過逃稅醜聞正式宣布復出,雖然今年沒有作品入圍奧斯卡,但仍以評審身分走上奧斯卡的星光紅毯!向來有「紅毯女神」之稱的她造型也沒有讓影迷們失望,以小眾品牌Tony Ward的高訂禮服走上紅毯,性感的銀色深V洋裝外面還套有浮誇的翠綠色泡泡袖,立刻成為紅毯焦點!

 

2. 吉米金摩開場狠酸威爾史密斯

去年奧斯卡典禮上,影帝獲獎者威爾史密斯上台掌摑主持人克里斯洛克引發全球影迷關注,後續更主動辭去美國影藝學院的成員資格,未來10年都不得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年擔任主持人的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吉米金摩也不忘在開場時揶揄此事,搞笑表示「只要在這個劇場裡製造任何暴力行為,你就會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還能確保擁有19分鐘的致詞時間」,讓台下影人哄堂大笑。

 

3. 蕾哈娜挺孕肚獻唱《Lift Me Up》

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提名的蕾哈娜也在典禮中獻唱《黑豹2》的主題曲《Lift Me Up》,近期剛在超級盃中場秀表演的她驚喜宣布再度懷孕,這次也大方挺孕肚登台表演,與全黑人的樂團一起感性獻唱,感人的表演也讓網友們直呼「好羨慕肚子裡的寶寶」!

 

4. 女神卡卡全素顏獻唱《Hold My Hand》

女神卡卡這次也以《捍衛戰士2》的主題曲《Hold My Hand》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事實上,女神卡卡本來因為《小丑》拍攝行程無法登台演出,直到典禮當天早上才臨時決定登台,她也強調一切從簡,只穿T恤、牛仔褲就上陣,以全素顏的模樣演唱,簡單的舞台卻流露出滿滿的感情,獲得網友大讚!

 

5. 關繼威奪最佳男配角

在《媽的多重宇宙》中飾演楊紫瓊丈夫的關繼威成功奪下最佳男配角,身世坎坷的他小時候曾在難民營長大,後續以童星身分進入演藝圈,多年來以特技演員活躍的他也在片中展現了好身手,這是他首度提名就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星途坎坷的他也在致詞時激動落淚表示「一定要心存夢想」,並感謝一直支持他、從未放棄過他的妻子和家人,感人的發言也獲得網友大讚。

 

6. 布蘭登費雪奪影帝

今年54歲的加拿大籍演員布蘭登費雪憑藉《我的鯨魚老爸》首度提名就奪下奧斯卡影帝,布蘭登費雪不僅演活片中重達270公斤的病危患者,自身的坎坷星路也引發關注。過去親自完成武打戲的他身上除了大大小小的病根,更在2018坦言自己被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的前主席捏臀性騷擾,導致他在2010年代都鮮少在螢光幕前出現。睽違多年再度演戲並奪下影帝,布蘭登費雪也在致詞時感性表示「我已經在這行做了30年,這一切對我來說很不容易。」

 

7. 楊紫瓊奪影后寫下歷史

透過《媽的多重宇宙》橫掃各大獎項的楊紫瓊頒獎前就被視為是奪獎大熱門,雖然先前楊紫瓊已奪下美國演員工會獎、金球獎等重要獎項的影后,但奧斯卡將會對上勁敵凱特布蘭琪,最終楊紫瓊成功打敗對手奪下影后,這也讓她成為奧斯卡首位獲得影后獎座的亞裔演員,她也在致詞時表示「女士們,千萬不要讓任何人說你的巔峰已逝,永遠不要放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