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經典賽A小組戰績統整:古巴、義大利以出色失分率晉級!台灣英雄張育成勇奪分組MVP


WBC/經典賽A小組戰績統整:古巴、義大利以出色失分率晉級!台灣英雄張育成勇奪分組MVP

全球矚目集結全世界最頂尖棒球選手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已經於台灣洲際棒球場盛大開幕,集結了全球現役最頂尖棒球好手的經典賽是全球最大型的棒球國際比賽,台灣所在的A小組賽事已告一個段落,所有隊伍都剛好取得2勝2敗的戰績,可惜中華隊以積分最低的成績慘遭淘汰。

看更多:WBC/經典賽台灣VS古巴:背靠背出賽中華隊打線熄火!7:1輸給古巴止步小組預賽

經典賽預賽A組戰績:

  • 古巴 :2勝2敗 失分率:0.139
  • 義大利:2勝2敗 失分率:0.157
  • 荷蘭 :2勝2敗 失分率:0.186
  • 巴拿馬:2勝2敗 失分率:0.200
  • 台灣 :2勝2敗 失分率:0.295

由於在小組A當中所有隊伍剛好都取得2勝2敗的戰績,所以本小組的晉級資格將依照規定用失分率來判定,古巴隊以0.139的失分率奪下A小組第一的頭銜,義大利緊接緊接在後以0.157的成績晉級8強賽。台灣所派出的中華隊僅管總得分和得分率來說都是分組最高的成績,不過糟糕的投球表現讓中華隊的失分率高達0.295分組最低,最終只能無奈的被淘汰出局。

在A小組預賽當中,台灣第四棒強打張育成總計16個打席打出7支安打,其中更敲出了2支全壘打為中華隊得下高達8分的打點,出色的表現讓他被WBC官方單位評選為A小組的MVP,不管對於張育還是台灣球迷來說都是飛常讓人感動的消息,張育成成為名副其實的台灣英雄,期待下個賽季張育成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波士頓紅襪隊能夠獲得更好的成績。

接下來的八強賽,古巴和義大利將在3月15、16日前往日本東京巨蛋出賽,對手將會是B組的冠亞軍,B組的冠軍目前已確定是有「最強武士」之稱的日本隊,亞軍則會在今日晚間出爐。台灣本次經典賽的落敗會導致在下一次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將從資格賽開始打,晉級之路會更佳坎坷,不過還是相當期待未來中華隊能帶給我們更精采、更熱血的比賽,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棒球的實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