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跨界演出、AR創作在質感酒吧中發生」!本地原創電子音樂結合城市生活視野:相互碰撞出火花


當「跨界演出、AR創作在質感酒吧中發生」!本地原創電子音樂結合城市生活視野:相互碰撞出火花
正值解封之際,現在或許是個時間點去思考疫情中所經歷的種種,以及哪些改變會在後疫情的生活中延續,跨界音樂企劃 LOGIN: Concert 即是由此誕生的靈感,希望透過線上內容形式,將實體空間的迷人氛圍,用影像結合原創音樂的方式呈現,在線上重新被想像,在音樂引導中被經驗。
圖片來源:交點創意、NPC

LOGIN 是台北的電子音樂新興品牌,專注於電子音樂與城市質感生活的跨界合作,將本地電子音樂製作人置入不同酒吧空間的獨特氛圍、發想靈感,帶來想像力無邊的原創電子音樂演出。先前,在知名地下酒吧 Bar PUN 店中店 NEST,身處在有如庇護所的幽密空間中,電子音樂製作人 Utingling從該空間獨特的蜂巢六角形結構意象展開想像,用極富畫面感,充滿奇幻民族風的原創音樂,譜寫有如末日之後的新世界,並結合伊朗手鼓演奏、現代舞者以及新媒體藝術家 cssss 的視覺創作,帶來虛實交錯的故事想像。

圖片來源:交點創意、NPC

接著,在世界五十大酒吧 ROOM 的企劃則帶來電子低頻與燈光藝術的跨界共演,由英系舞曲製作人 B E N N 與燈光藝術家鄭道元攜手合作,以 ROOM 特殊的圓形空間想像有如深空中的孤獨飛行,創作緊促、壓迫力十足的電影史詩感編排。而最新的企劃則是在有著濃厚在地元素的茶酒空間 Teiby O’bond,店內的設計處處連結著台灣意象,例如門口的花玻璃、茶室中央代表樹下飲茶文化的樹景、蛇紋磚地板、菜櫥改造而成的酒櫃與藤編傢俱等,用揉合台灣茶與民俗記憶打造的精緻調酒與餐點,講述屬於台灣的人文風味故事。

圖片來源:交點創意、NPC

這場的演出者同樣擅長描繪故事,是用音樂傳述南島文化意象的笑琴 Chill Qin,曾入圍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金音獎最佳電音專輯的笑琴,持續展現創作上的企圖心,這場演出除了加入原住民母語歌手黃緊雋演唱,也進行了首次的 AR(擴增實境)跨界演出。 LOGIN 團隊從阿美族「十顆太陽」的古老傳說發想 AR 創作靈感,呈現太陽、海洋、豐收等意象,並將十顆太陽的故事意涵透過 AR 結合至演出中,試圖把 Tei by O’bond 傳達從台灣茶的航海貿易歷史脈絡,以及笑琴 Chill Qin 音樂創作中海洋之於南島民族的生命寓意,進行更深一層的連結。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