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籃球球星阿巴西通過FIBA認證!未來將以台灣本土資格出賽為國爭光


台灣籃球球星阿巴西通過FIBA認證!未來將以台灣本土資格出賽為國爭光

昨日晚間籃球協會公布了一則讓台灣球迷相當振奮的消息,FIBA國際籃球總協會審核通過籃球員阿巴西其身分不需要占用規劃球員名額,未來可以使用台灣國籍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事,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傳來好消息,讓不少台灣球迷相當開心並期待阿巴西未來的表現。

看更多:T1/首屆明星賽結果:太陽神射盧冠軒三分球大賽神準!獵鷹灌籃高手飛越霍華德 霍華德「準大三元」奪MVP

阿巴西目前效力於台灣T1籃球聯賽,上個賽季他奪下最佳新人的肯定,本賽季他更加進化,目前繳出場均20分6.8籃板2.8助攻,防守端還有1.3抄截0.9阻攻的成績,這樣的好表現率領新北特攻隊奪下16勝4敗聯盟第一的成績,阿巴西再本賽季也獲得T1明星賽第二高票的超高人氣。

阿巴西出生自日本,8歲跟著家人從塞內加爾移居臺灣並在台灣就學,因此他擁有相當流利的中文能力,大學時期加入世新大學籃球隊,勁爆的體能馬上就讓它成為全球籃球迷的焦點,2020年他放棄了塞內加爾國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2021年加入T1籃球聯賽新北特攻隊,從加入聯盟開始他就成為聯盟人氣最高的球星之一。

在昨日FIBA國際籃球總協會公布消息後,從今年國際賽開始阿巴西可以用本土身分代表台灣參加籃球聯賽,包含杭州亞運會、2025年亞洲盃資格賽第一階段、2024年奧運資格賽預選賽等,阿巴西均可有機會穿上台灣隊球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