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致歉!阿滴「紐約時報公開信」內容挨批認錯:不該代表台灣


火速致歉!阿滴「紐約時報公開信」內容挨批認錯:不該代表台灣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阿滴英文.jpg
阿滴英文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阿滴.jpg
阿滴

圖片來源/阿滴日常IG集資平台

YouTuber「阿滴」,經常拍攝簡單有趣的英文教學影片,擁有不少粉絲,十分關注時事的他,在WHO秘書長「譚徳塞」對台灣一番不實指控後,與知名設計師等人發起集資活動刊登紐約時報,集資成功後團隊公開信件內容,卻瞬間引發批評,對此阿滴也於臉書上致歉。

圖片來源/集資平台

WHO秘書長「譚徳塞」日前在記者會上,花了3分鐘發表對台的不實指控,引起台灣民眾十分地不滿,同時YouTuber「阿滴」、「志祺七七」、設計師「聶永真」等人發起民眾集資,盼能募集到400萬元,刊登紐約時報廣告向世界發聲!在集資期限截止前,金額衝破千萬,而團隊也曝光公開信內容,沒想到立刻引起批評聲浪!

圖片來源/集資平台

公開信內容曝光後,不少人提出質疑表示,「為什麼一個Youtuber的立場可以代表台灣去罵人?」批評聲浪四起,內容的不恰當,也讓團隊緊急推出第二個版本內容,而阿滴也致歉表示,因為時間緊迫,最後產出的翻譯並沒有仔細斟酌文字,同時他也不應該以「代表台灣」立場書寫,這個集資專案頂多代表有集資朋友的聲音。

圖片來源/集資平台

事實上,阿滴起初是以抱持著幫忙翻譯的心態加入,但在過程中他也漸漸清楚必須背負的責任,認知到錯誤後,緊急找來熟悉國際關係的專家共筆,消化網友們的建議、批評,大幅度改寫公開信的內容,最後產出兩個版本供大家投票選出。而為了避免過多猜測,阿滴也重申,團隊的成員、平台不會收取費用,之後會再公布專案帳目提供大家審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