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談生死 葛西瓦攜手Matzka瑪斯卡「好好走」 相約秘密基地再碰頭!


唱談生死 葛西瓦攜手Matzka瑪斯卡「好好走」 相約秘密基地再碰頭!

 

「死後的世界應該是怎麼樣的?曾經擁有的一切彷彿全都歸零了」

唱談生死 葛西瓦攜手Matzka瑪斯卡「好好走」 相約秘密基地再碰頭!

短短幾年之間,相繼失去父親與兒時死黨的BOXING主唱葛西瓦,創作最新單曲「好好走」表達內心對親友的思念呢喃,還邀請歌迷已敲破碗、引頸企盼合作的原住民歌手Matzka瑪斯卡,合作參與填詞和合唱!葛西瓦一向以獨特且具有文化意義的「母語饒舌」進行創作,繼金曲單曲「到了沒」、「別退縮」兩首充滿瀟灑男子氣歌曲之後,2020最新單曲「好好走」則是別於以往,以療癒溫柔的口吻,帶出溫暖懷念的氛圍。兩個交情至深的好兄弟像是在聊天對話般,以輕鬆詼諧的態度,娓娓道出面對「失去」的心路歷程。

2018年6月底葛西瓦的父親因罹癌手術後仍不幸離世,隔日葛西瓦強忍著悲痛情緒,北上參與金曲獎總彩排。他透露爸爸在典禮前晚託夢給台北的親人,說想要借住一晚,因為要去看葛西瓦的表演。於是他特別空出自己的觀禮座位,想讓爸爸安穩欣賞節目,相當溫馨。這段過程也讓葛西瓦留下深刻印象,雖然爸爸離世,精神上卻永遠支持著他,讓他的演藝之路上充滿愛與力量。

 

6/19發行新單曲的葛西瓦和Matzka瑪斯卡,平時總是打打鬧鬧來面對生活中各種艱難的時刻,血濃於水的兄弟情溢於言表;對他們而言,生離死別是一個如同流水般自然的主題,從來都不是「問題」。

音樂製作則由金曲製作人米奇林MCKY、鍾濰宇量身打造,歌曲開頭以充滿回憶的古調帶入情境,意味著這份思念將永遠被傳唱下去,亙古恆傳…。「好好走」的歌詞意境與旋律也表達出,用幽默的態度面對失去,輕鬆地再次重建被毀壞的生活、讓生命更加開闊。因此編曲回歸到最純樸的簡單吉他和弦,如同回到葛西瓦和Matzka瑪斯卡河邊草原的秘密基地般,在生命來來去去,塵歸塵土歸土的同時,我們的心彷彿也以瀟灑詼諧之姿,回到最初。兩人就連合唱都像是用聊天的口吻,療癒溫暖的歌聲互相纏繞,如同人們發出的思念之聲,與離開的人溫馨對話! 

 

過去的事情終究是過去了,與其把悲傷留著難受,還不如祝福他們,讓他們好好走。秉持著這樣的想法,插畫家(葉巽、Manting)將歌詞中所思念的「秘密基地」具象化,葛西瓦與Matzka瑪斯卡一同在此「用音樂對話」,將想念傳唱下去的畫面令人動容。MV導演特別採集葛西瓦印象中的畫面,將它一塊一塊拼湊起來,再搭配視覺設計以黑、白、黃色調呈現,黃色代表的是「告別的黃絲帶」,瀟灑拖曳的筆畫意味著時間正在流逝,身邊許多人事物逝去與離開,是每個人必經的課題,但那些曾經一起留下的回憶並不會被遺忘,而是好好地被記在心中:如同黃絲帶象徵面對失去的堅忍與溫暖,而這份情感也將永遠延續下去。

唱談生死 葛西瓦攜手Matzka瑪斯卡「好好走」 相約秘密基地再碰頭!

已發行三張單曲「到了沒」、「別退縮」、「好好走」的葛西瓦坦言,疫情期間除了瘋狂寫歌、錄製BOXING新專輯之外,也和團員一起運動、釣魚,也算是一種增進身心健康的防疫活動。從疫情談到人生觀,Matzka瑪斯卡和葛西瓦說著:「要勇敢放手,也要開心說再見,我們遲早都會死去,有一天也會再碰頭的,就在河邊草原的秘密基地那裡碰!」。他們認為好好地放下過去、好好珍惜餘生、享受當下就是最舒服的生活方式!

 

2020療癒單曲 《好好走》葛西瓦 feat. Matzka瑪斯卡

6/19 全球上線發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