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采子 事件總整理


懶人包|采子 事件總整理

圖片來源/采子FB

今年22歲的采子本名謝采紋,生於高雄市,目前為一名創作歌手。2019年被張暐弘發掘,過後簽入其公司原音兄弟,與張暐弘、邱鋒澤合稱為「原音鐵三角」,曾與邱鋒澤推出合唱單曲〈回頭看看我〉,過後推出了個人單曲〈最後我失去你〉,粉絲名為「采虹」。

2019年11月她以踢館魔王的身分在歌唱選秀節目《聲林之王》翻唱了郁可唯的〈路過人間〉造成廣大迴響,Youtube點擊率逼近30萬。今年她與「原音鐵三角」翻唱了〈囂張〉,又與歌手黃偉晉一起合作單曲〈前任〉,兩隻MV都突破百萬觀看人次。7月27日,采子發行了自己的首長創作專輯《采子喃喃》。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2020年網友在Google搜尋「采子」最想了解的4件事

 

TOP1 謝和弦頻頻示愛采子!寫詞告白又捧場獻花  高呼:「願意死在妳懷裡」

  • 熱搜關鍵字:采子謝和弦、謝和弦IG、謝和弦刺青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8月

圖片來源/謝和弦IG

謝和弦日前開了新的IG帳號,宣告「就當過去的謝和弦已死去」,準備「砍掉重練」迎接新人生。花邊新聞不斷的他開新IG後似乎也換了新歡,頻頻發文向新生代創作歌手采子示愛,不只親自作詞作曲寫了〈雲采子〉一曲獻給對方,更在自己的身上刺了雲朵及翅膀圖案的刺青,po文說是代表采子和她翻唱的〈路過人間〉而刺的,更稱采子為自己的「未來老婆」。

圖片來源/謝和弦IG

日前采子舉辦了首場個人生日音樂會,作為狂粉的謝和弦也特地買票到場支持,還「單膝下跪」獻花給采子,讓采子受寵若驚。采子過後受訪時表示以前在網路上自彈自唱時,謝和弦曾私訊請她翻唱自己的歌曲,後來也有在校園演出碰過一次面,私下不曾約出去見面。對於謝和弦的高調告白,采子回應:「很謝謝他在音樂上對我支持,希望他健康平安。」

看更多:莉婭面前示愛「未來老婆」!Keanna酸「以渣為榮」遭謝和弦反嗆:賣弄風騷的國王!

 

TOP2 采子自爆偉晉是理想型!對方卻回:只把她當妹妹

  • 熱搜關鍵字:采子黃偉晉、采子男友、采子偉晉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8月

圖片來源/采子FB

采子在8月2日舉行了生日音樂會,並邀請同為《凹鳴狼人殺》節目班底的歌手黃偉晉一起同台表演,表演前采子看到偶像偉晉走進來就興奮地在舞台上跳起來,兩人演唱了合作單曲〈前任〉。

表演後采子向粉絲炫耀偉晉來彩排時就稱讚她「今天很漂亮」,讓她得到了很大的鼓勵。演唱會結束後兩人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老闆邱鋒澤是不是理想型,采子對這個問題感到十分意外,並大方向旁邊的偉晉示愛:「偉晉比較是我的理想型,但我不是他的菜」偉晉也回應:「她太小了啦」表示兩人年齡差距太大,只把采子當妹妹看待。

 

TOP3 新專輯「預購完售」!采子首場演唱會吸千粉 緊張到睡不著

  • 熱搜關鍵字:采子喃喃、采子演唱會、采子音樂會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8月

圖片來源/采子FB

7月27日,采子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采子喃喃》,專輯中收錄了10首創作歌曲,其中包含跟老闆邱鋒澤、黃偉晉以及新加坡知名女歌手文慧如的合作歌曲,目前專輯開放第二波預購後已經宣布完售,人氣可見一斑。

8月2日她在華山Legacy傳音樂展演空間舉辦「采子喃喃生日音樂會」,並找來邱鋒澤、偉晉、Youtuber小賴及文慧如擔任嘉賓,演唱會門票在開賣十天後就銷售一空,吸引上千名粉絲到場支持,讓采子感動直呼「好不真實!」並透露演唱會前一天晚上緊張到凌晨4點半才睡著,直到彩排後得到很多鼓勵才沒那麼緊張,更感謝老闆邱鋒澤給她許多寶貴的建議。采子最後感謝粉絲們對她的支持,並期待未來能夠創作出更多家喻戶曉的歌曲,讓更多人認識她和她的作品。

 

TOP4 采子學生時期曾被「霸凌」!新歌〈光害〉揭過去傷疤 將痛苦化為歌詞再出發

  • 熱搜關鍵字:采子霸凌、采子光害
  • 事件發生日期:2019年12月

圖片來源/采子Youtube

2019年12月30日,采子公開了創作歌曲〈光害〉的MV,並寫下歌曲背後的創作動機。她提到自己中學時期因為個性內向曾被同學霸凌,讓她心裡留下了許多傷疤:「這首歌曲的靈感源自於層出不窮的霸凌事件,這些事件帶來的眼淚遠多於笑顏,不論是社會案件,或是你我、以及我們身邊。」

MV中歌詞以網路留言的方式呈現,背景也投影出許多不堪入目的酸民留言,讓歌曲的意義能夠更加直接地傳遞給聽眾。歌詞寫道:「聚光燈下成了標靶/理所應當的謾罵/追逐夢想變的奢華/而面對的更可怕」采子將自己過去的傷痛化作歌詞,雖然是很沉重的主題,但歌詞最後依然傳遞了「溫柔終究會抵達」的正能量,讓許多人都對歌曲產生了共鳴。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