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含羞草日記 事件總整理


懶人包|含羞草日記 事件總整理

 《含羞草日記》成立於2017年8月,由草爺、超艾夾、曾艾夾、戰神駿等人組成。他們原先並非專業網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業,如卡車司機、批發商、種茶的等等,但由於這一群人都對「夾娃娃」很有興趣,於是開始拍攝夾娃娃的影片傳到網路上分享,起先只是想要「紀錄生活」,但沒想到竟因此爆紅。  草爺與超艾夾表示,花費在夾娃娃上的錢至今可能已經破千萬,笑笑表示「沒想到要算,也不敢去算」。而當《含羞草日記》頻道破30萬訂閱後,一行人決定要全心投入在影片上,也開始與其他網紅合作,嘗試多元主題。  《含羞草日記》成員相較於其他Youtuber來說,年紀都偏大,社會歷練也較豐富,所以影片風格顯得較為老成,待人處事的觀點也較獨特。前日草爺為了女兒們重新佈置房間,找來了近期爆出抄襲風波的Lofi House合作,影片一出遭觀眾罵翻,但他卻逆風護航,引起粉絲熱議。

圖片來源/草爺IG

《含羞草日記》成立於2017年8月,由草爺、超艾夾、曾艾夾、戰神駿等人組成。他們原先並非專業網紅,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業,如卡車司機、批發商、種茶的等等,但由於這一群人都對「夾娃娃」很有興趣,於是開始拍攝夾娃娃的影片傳到網路上分享,起先只是想要「紀錄生活」,但沒想到竟因此爆紅。

草爺與超艾夾表示,花費在夾娃娃上的錢至今可能已經破千萬,笑笑表示「沒想到要算,也不敢去算」。而當《含羞草日記》頻道破30萬訂閱後,一行人決定要全心投入在影片上,也開始與其他網紅合作,嘗試多元主題。

《含羞草日記》成員相較於其他Youtuber來說,年紀都偏大,社會歷練也較豐富,所以影片風格顯得較為老成,待人處事的觀點也較獨特。日前草爺為了女兒們重新佈置房間,找來了近期爆出抄襲風波的Lofi House合作,影片一出遭觀眾罵翻,但他卻逆風護航,引起粉絲熱議。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2020年網友在Google搜尋含羞草日記最想了解的3件事

Top 1 含羞草、Lofi House合作惹怒粉絲 草爺霸氣護航:我他X就喜歡他們

  • 熱搜關鍵字:含羞草Lofi House、含羞草草爺護航、含羞草Copy屋、草爺護航抄襲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7月31日

含羞草、Lofi House合作惹怒粉絲 草爺霸氣護航:我他X就喜歡他們

圖片來源/翻攝自含羞草日記日記YT

知名Youtuber草爺為了給3位女兒一個驚喜,決定為他們重新裝潢房間,並邀請Lofi House一起參與設計。但影片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的反感,讓為Lofi House對於「抄襲醜聞」一事還未做出反省,草爺竟找上他們合作,難免讓觀眾認為其價值觀偏頗,紛紛揚言要退訂《含羞草》。

草爺表示,與Lofi House在去年年底就連絡上了,對於佈置女兒房間一事也規劃許久。影片中草爺特地從南投開車到台北與Lofi House風格師Sil一同採購房間裝飾物,而另外兩位風格師則直接前往草爺家中開始著手佈置。

對於佈置完後的房間,草爺表示非常滿意,更誇Lofi House的「設計」讓他覺得很震撼,也在影片中多次提及要求觀眾「一定要去Lofi House的頻道看看」,也讓底下粉絲全部氣炸。

面對眾多粉絲的抨擊,草爺在頻道的置頂留言寫下:「不管你們怎麼說Lofi 我就他媽喜歡他們」、「這社會誰不辛苦 因為一次錯就把人判死刑 不給人改過的機會這樣你們又算什麼」、「別告訴我你們都不會犯錯這種話」。

懶人包|含羞草日記 事件總整理

圖片來源/翻攝自含羞草日記日記YT

草爺的立場許多粉絲對他的人格感到疑慮,認為他此舉無疑助長了「抄襲、竊盜」的風氣,紛紛留言砲轟「看到這個合作 我只能退訂了」、「Copyhouse不只犯一次錯 是很多次」、「明知故犯到底要原諒三小 邏輯鬼才」、「草爺有打算跟陳致遠合作嗎」,而草爺也緊急修改留言,但仍止不住粉絲的怒氣。

看完整事件:含羞草、Lofi House合作引爭議 草爺「逆風護航」:別告訴我你們都不會犯錯!

 

Top 2 「含羞草日記」宣布解約!  草爺曝狂人娛樂「六四抽」 游否希嗆:算你倒霉

  • 熱搜關鍵字:含羞草狂人娛樂、含羞草六四抽、含羞草爆狂人娛樂真相、草爺貼錢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2月

「含羞草日記」宣布解約!  草爺曝狂人娛樂「六四抽」 游否希嗆:算你倒霉

圖片來源/翻攝自含羞草日記日記YT

《在不瘋狂就等死》爆出許多成員相繼解約,連《含羞草日記》的草爺也發布影片揭發「狂人娛樂」的內幕,表明公司賺錢手法實在不道義,讓草爺連員工都養不活,於是決定退出。

知名的《在不瘋狂就等死》前成員古拉、比熊、本本等人,離開狂人後都相繼在Youtube上發片揭穿狂人老闆的惡行。許多人指控狂人老闆「強迫員工跟公司借錢舉行員工旅遊」、「拖欠薪資」、「給薪超低」、「惡意冷凍藝人」、「種族歧視」等等,而草爺自曝離開公司的主要原因也和錢有關。

草爺在影片中解釋自己當初是因為游否希的緣故,表示當初自己還不紅的時候,只有游否希願意跟他合作,因此才決意加入「狂人娛樂」,表示不忘否希哥的提攜之恩。

草爺進公司後除了商案合作外,基本上本沒有用到公司資源,且稱自己是「帶槍投靠」,並非由公司捧紅的「素人」,但狂人卻要求所得利益必須「六四分」,而草爺只能拿到其中的4成,再扣掉許多成本後,所賺的錢根本無法支付自己員工的薪水,讓他十分憤怒。

但事情爆發過後,草爺向《ETtoday》透露,自己曾致電游否希,想找他商討此事,但不料游否希卻突然抓狂回嗆他「算你倒霉」、「誰叫你要簽進來」、「誰叫你要這麼強」,字字句句讓草爺十分傷心,兩人疑似為此徹底決裂,眼尖的粉絲也發現兩人的IG都互退追蹤了。

看完整事件:解約+1!「含羞草日記」宣布離開「狂人娛樂」…曝出走原因「慘貼錢」養不活員工

兄弟決裂!「含羞草」再爆解約導火線 「游否希無情3句話」死踩底線

 

Top 3 駭客長相曝光! 含羞草粉專慘遭盜用 草爺痛呼:我經營了3年 

  • 熱搜關鍵字:含羞草被盜、草爺粉專被盜、含羞草越南駭客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6月

駭客長相曝光! 含羞草粉專慘遭盜用 草爺痛呼:我經營了3年

圖片來源/翻攝自含羞草日記日記YT

近期來有許多名人以及網紅的FB都遭駭客盜用,許多人苦心經營的百萬粉專一夕之間就「消失」了。許多駭客還會把盜來的粉專「格式化」,把所有貼文內容和照片刪除後,再到網路上販賣。知名Youtuber《含羞草日記》的FB粉專也慘遭毒手,讓草爺氣到跳腳,大呼「很缺德!」

草爺把自己粉專被盜的過程全部Po上網,他表示自己原本是該粉專的管理員,但駭客入侵後就把他變成了「分析師」,讓他簡直哭笑不得。雖然過程中自己有一度恢復回管理員身份,但草爺表示前公司業主未將其權限拿掉,導致草爺還是無法操作粉專。

另一名粉專也遭盜用的網紅「本燙」,錄下了與駭客視訊溝通的畫面,但由於駭客身份是越南人,雙方有嚴重的溝通障礙,事情仍然未解決。而草爺也十分生氣地去私訊該名駭客,竟被告知《含羞草日記》的粉專僅需1500美元即可購得。

最後草爺與超艾夾也呼籲大家記得開啟「雙重認證」,也拜託前東家能卸除粉專的權限,也勸說駭客「君子好財,取之有道」,希望他們不要再竊取别人苦心經營的成果了。

看完整事件:駭客長相曝光!「含羞草」公開被盜過程 慘遭勒索「450億越南盾」​​​​​​​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