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最溫暖喜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金三角」超強陣容 鍾欣凌狂推:看到又哭又笑!


專訪/最溫暖喜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金三角」超強陣容 鍾欣凌狂推:看到又哭又笑!

公共電視推出的全新喜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在6月6號已經正式播出啦!由鍾欣凌、黃姵嘉、張書偉...等演員所主演的家庭喜劇,將會在後疫情時期帶給大家許多歡笑與難忘的回憶!這一次鍾欣凌將化身餅店老闆娘,跟飾演小媳婦的黃姵嘉上演超級精彩的對戲,劇中兩人為了保險金拉近了彼此的距離,而婆婆也因為這筆錢發現家中的孩子們根本只在乎錢並不在意她...讓小媳婦看不下去,聯手餅店師傅張書偉,一起保護婆婆、捍衛餅店!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三位演員分享拍戲時的大小事吧!

看更多:專訪/拍戲胯下狂破!王子自曝《覆活》拍動作戲操爆三雙鞋 任容萱羞笑:他有十萬伏特!

圖片來源/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臉書

婆婆包你從頭笑到尾:全靠「黃金三角」組合!

1. 請三位演員分別介紹一下劇中飾演的角色與關係。

鍾欣凌:我飾演的是婆婆(林彩香)這個角色,我有一家60年的餅店跟很多個小孩,但這些小孩都想騙我的錢。我會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去找小媳婦討回我最小的兒子的保險金,沒想到我要回來這筆錢之後,我的孩子們就跑來跟我要錢!然後就由最小的媳婦(黃姵嘉)跟餅店最忠心的師傅(張書偉)一起來保護我,然後幫我把餅店再撐起來!

黃姵嘉:我就是那個帶屎又有情有義的小媳婦(奚伊鷗),在戲裡頭我媽媽幫我取這個名字,就是希望我可以當上CEO,而我最後也真的成了餅店的CEO!

張書偉:我飾演的是婆婆餅店裡最忠心的員工(徐太白),這角色是在餅店發生財務狀況,生意一落千丈之後,唯一一個留下來的師傅,雖然是跟婆婆最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但卻是最像婆婆的親生孩子的角色!而我同時也是奚伊鷗死去的前夫的同學,在後期跟她會有一些微妙的情愫!

圖片來源/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臉書

2. 三位演員當初是因為什麼原因接下劇本?

鍾欣凌:我是因為有金三角,鄧安寧導演、陳慧玲製作人、溫怡惠編劇,因為我之前就有跟製作人、編劇合作過,覺得怡惠的劇本很有血有肉,然後鄧哥是以前就認識,有客串過他的戲,但沒有長時間的合作過,這次剛好有這個好漂亮的金三角,當我拿到劇本時,真的整個愛不釋手,就決定我要接,雖然不知道拍這麼長的戲會是什麼模樣,但我知道鄧哥是快、狠、準的導演,所以就很高興地接下這部戲!

黃姵嘉:我是因為很少有機會可以演到喜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製作人會來找我演喜劇XD當時我看了第一集的劇本之後,就覺得「天啊!這劇本也太荒謬了~但又荒謬的很有趣!光是我老公的死因,我就覺得哇塞~這真的太狂了!」而且在第一集就交代了非常多的事情,整個很精彩,會讓人一直想看下去!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真的很想要嘗試演喜劇,因為我不知道我在喜劇這方面可以達到什麼樣的地步,再加上我知道導演的喜劇節奏很強,就決定要挑戰自己!

張書偉:我是之前轉當演員時,就有演過製作人的戲劇,而且在同一年,我就演了三檔慧玲姐的戲,我覺得慧玲姐是幫助我在戲劇圈成長的貴人之一,所以她這次又來找我,加上這次是拍喜劇,我也沒有什麼機會可以接到喜劇,所以對演喜劇也很感興趣,再加上我知道演員有欣凌姊、姵嘉的時候,覺得能一起演我一定要接!而且我也跟欣凌姊一樣,之前拍鄧導的戲,也都是客串而已,這一次難得有長時間的合作,我希望可以在前輩身上學習經驗,所以我就接下這部戲了!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3. 這次在劇中是用全台語演出,請問三位在開拍之前有特別加強自己的台語嗎?

鍾欣凌:我其實本來就會說台語,但我還是有發現,單純講台語跟要用台語講台詞,還是有點不一樣!剛開始演戲時,會覺得講台語有點難,但演著演著就又很順了~但如果你現在要我在用台語講那些台詞,我可能又要再順一下才有辦法。

黃姵嘉:我完全不會講~因為我平常就沒有在講台語,雖然爸爸在家都講台語,但我們溝通就還是用中文,所以我在開拍之前有去集訓了兩、三堂課,真的太難了!但也剛好我的台語不夠流利,講出來的話反而很常變成一個笑果~像是我對婆婆說,我不能去參加你兒子的喪禮,但我台語說成「我不能去參加你兒子的告北七」,結果被婆婆罵說「哩加系北七咧!」讓大家笑成一團XD

張書偉:我是因為拍戲會用到台語,加上我都會抓著身邊的朋友陪我練習台語,一直都有在慢慢學習!不過,在這一部戲特別去學習的東西,反而是「做餅」,我們在戲劇開拍之前,有去基隆一間很有名的餅店學做餅,後來真的可以做出完整的餅,形狀也都有出來,而且整個餅店師傅的架勢也都有練出來,有模有樣的~只是因為拍戲的時間太長,所以那些餅最後都放到不能吃。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婆婆的老派浪漫:無緣的媳婦跟餅店師會傅修成正果?

4. 鍾欣凌這次飾演的婆婆在劇中有許多不孝的孩子,如果今天換作在現實生活中的孩子也這樣,你會怎麼做?

其實我每天都耳提面命的跟我孩子說要孝順、要負責任,但我覺得身教也很重要,我自己本身也算是很孝順爸爸媽媽,所以孩子們應該也可以感受到,那如果他們真的不孝,那就是我們的緣分很淺,不過最基本該做到的是,我希望他們不要危害社會,要當一個好人,可以去幫助別人,然後對自己負責,而我們這些老人家也不會絆住他,畢竟他們也是有自己的一片天空要去飛翔,我們也會過好自己的生活,他們可以三不五時來看看我,或者是給我的看護可以帥一點也不錯XD但還是希望他們可以孝順啦~

5. 張書偉這次在劇中飾演一位烘焙師傅(徐太白),除了真的有去學做餅,平常有接觸烹飪嗎?

有~我很喜歡逛傳統市場,我很愛研究哪一家攤販比較好吃,通常都會從排隊人潮比較多的下手~而我自己做的料理,也都是偏中式居多,不過這次的糕餅類我就不太會做,但我曾經做過一整桌的料理給我外公跟我媽媽還有其他的家人一起吃!「我跟你講,真的超累!而且會煮到生氣,因為旁邊的助手如果一直手忙腳亂,會弄亂你的步驟,你就會受不了~」雖然備料也很花時間,但還是蠻愛做菜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6. 鍾欣凌在劇中飾演一位一輩子都在為小孩、餅店而活的媽媽,後來怎麼會決定要跟著孩子上臺北生活,而不是跟著火寮一哥(許傑輝)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呢?

我覺得我有點老派,因為我之前跟慧玲姐聊天時,她有提到她想要在戲裡頭傳達「老人家也可以追求自己的感情」或是像「媳婦跟餅店師傅到後期有點曖昧的情愫」這類的事情,但我聽她在講的時候,我發現我自己過不了這個關耶!因為後來我們劇本都是邊拍邊寫,我就會說不要真的跟我的青梅竹馬是有在一起,或是有抱有親的動作,我覺得有點太髒了,可能我老人家想法就這樣,加上我擔心鄰居跟世俗的眼光,不過我們可以留一點給觀眾想像,不用真的這麼露骨~而我那位無緣的媳婦跟餅店師傅也是可以私下偷偷在一起就好,可能大家心裡有個底,不用讓事情浮上檯面,給大家一個開放式的結局就好,因為我難以接受這些事情,本身有點老派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跟媳婦食量一樣大,身材卻差很大:婆婆吶喊沒天良!

7. 請三位爆料在片場發現的趣事或糗事!

鍾欣凌:黃姵嘉的食量非常大!我剛開始看到她在片場吃飯時,吃到一半就跟助理說好了,就想說「哇!真的女明星都吃很少耶!」沒想到,她是叫她助理過來跟她交換便當吃,她一個人可以吃好幾個,食量非常驚人!而且我食量明明跟她差不多,她卻還這麼瘦,真的是很沒天良XD

黃姵嘉:不是!不是這樣啦!應該是我年紀還沒到啦!會吃很多也是因為現在劇組準備的餐點都非常的豐富,可能不只有便當,還會有麵線啊~油飯啊~各種好吃的東西,那我就會先跟我的助理講好,我想要吃什麼跟什麼,他就會拿一拿,我們就兩個人一起分著吃,這樣各種好吃的食物就都可以吃到啦!

張書偉:少偉哥是NG王!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因為他在戲裡面很常跟楊銘威對戲,對方真的太好笑了,很常讓少偉哥對戲對到一半就笑出來!而且很常其他人都可以撐過去,不會笑場,但少偉哥就會忍不住笑噴XD他在戲裡面蠻不正經的,很常演一演自己就笑場~他整個在現場很放鬆啦!(連黃姵嘉跟鍾欣凌都瘋狂點頭認證!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8. 請用一句話「快、狠、準」的來推薦觀眾們一起追《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鍾欣凌:很溫暖的喜劇!

黃姵嘉:包你看了又哭又笑!

張書偉:不看你會後悔!

圖片來源/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臉書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Bey

Design _ Sirius

 

上集:鍾欣凌發飆險爆粗口 拍攝現場「NG王」竟是他?!|小編啾愛問

下集:競賽互不相讓 毫無包袱扮醜無極限|小編啾愛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